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张帅世界排名或将进前20

孙嘉晖
2016年11月04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世界排名或将进前20

  张帅信心爆棚越战越勇。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天,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展开小组赛第二场较量,张帅以7比6(2)和6比4力克巴博斯收获2连胜,锁定山茶花组头名,职业生涯首次在该项赛事进入女单4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会在明天抽签决定。“这一年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张帅赛后说,“我小时候身体比较弱,一直都不善于打这种身强力壮的球员,很高兴今天取得了胜利。”巴博斯世界排名24位,发球时速达到180多公里,挨不过前三拍的往往败在她的拍下,而张帅今天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完成了过往无法完成的任务。张帅全场发出7记Ace球,没有送出任何一个双误,全场一发得分率将近80%。“实际上,这场比赛的一发没有上一场好,虽然Ace球多,但我并不是很满意,”张帅赛后说,“巴博斯的发球给我很大的压力,但我挺了过来,很高兴能赢下这样的胜利。”

  这场比赛过后,张帅收获了240个世界排名积分,世界排名继续攀升,有望在下周来到24位。如果后续2场比赛连胜,珠海赛可以拿到700个积分,世界排名将飙升至20位。从年初的200位,到年尾的20位,张帅笑称“少了一个零”。

  赛后发布会愤然离场

  不过,本场比赛张帅在比赛中再次因观众随意走动而“发声”,对此媒体记者赛后善意提醒,担心她会因为这样的举动影响了专注度,进而导致输球。

  对此,张帅表示,在对与错的问题上不想作出让步,希望裁判、观众和球员都能按照球场准则做事,至于是否影响到自己比赛,“比赛结果已经说明问题。”

  或许是张帅和媒体就此问题展开讨论过于热烈和深入,以至于更多的采访无法继续,当张帅不希望纠缠于此的时候,她选择离开新闻发布厅。之后,张帅通过现场主持人的话筒,向观众表达了自己“呛声”的本意,并不是针对某个人,希望大家共同维护赛场秩序。

  不过,也有观众对于张帅的“个性”表达不同意见。对此,张帅表示,其实自己一直是这样做的,只是以前老输球,大家不太关注,现在更多地关注自己,才会觉得不适应,“在国外的赛事也会遇到观众不守规矩的情况,我们也会表达、纠正,所以并不是内外有别。”

  实际上,媒体的善意提醒和张帅的公正认真并不冲突,大家的方向是一致的,希望这位中国女子网球的新一姐能够走得更远,在李娜、郑洁退役,彭帅伤愈重返巅峰尚需时日的空档期,张帅背负了更多的责任和期许。

  张帅的教练刘硕表示,师徒二人这一年来针对每场重要比赛的失利进行研究、纠错,在技术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比如发球、接发球、攻防的连接等,这让张帅在赛场上更加自信,至于媒体的善意提醒,他们会慢慢消化。

  “接下来我们还会去日本和美国夏威夷参加两项低级别比赛,希望拿到更多的分数,减少明年澳网公开赛的保分压力。”刘硕表示。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