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首期投资项目签约

2016年11月0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1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第八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欢迎晚宴11月3在西安赛瑞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来自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齐聚一堂,在晚宴上同时进行了中国武术史上一个重大的事件: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首期投资项目签约完成。

惠银东方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郝玮女士代表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伙伴签约,基金正式落地:包括河北省沧州市、河南省登封市、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海南省定安县和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五个区县(市)将建设环球功夫小镇,以功夫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旅游文化小镇项目的用地规模达到1500亩,总投资120亿。

武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肩负着促进武术文化与资本的有机融合,为武术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和重大的战略职责。按照初步规划,环球功夫小镇项目计划用地规模约15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今年底将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明年开始全面建设,首期工程工期为18-20个月。环球功夫小镇以传播东西方功夫文化创意为主题,整合武术、娱乐、传媒、养生及旅游资源,打造特色主题城镇。

建成后的功夫小镇将包含中国及世界功夫流派展示区、武术搏击及相关体育竞技区、中国武术文化博物展览、中国及世界功夫教学体验区、室内演出等功能区域。重点支撑武术散打训练中心基地、环球功夫城、功夫电影城、世界搏击文化中心、武林创客空间和武术学院中心校区六大主题。六大主题区建成后将成为重点武术与娱乐传媒、培训及表演中心。

功夫小镇的策划蓝图还将随着其旅游功能的成熟度不断的延伸。功夫小镇附属产业链中包括设置餐饮、养生、禅修、居住等综合配套设施。在功夫小镇成型之后,它将充分发挥自己在本地文化旅游圈的游客接待功能,扩大本土文化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除了具备旅游功能,还将具备承办“中国真功夫”及“世界武术搏击俱乐部联赛”等全球搏击界品牌赛事。因此,它不仅将成为世界功夫文化交流的中心和融合之地,还将成为多种主流搏击赛事的举办地,届时将吸引更多习武爱好者的目光。

伴随着赛事即将开战,在全世界最高规格的散打赛事上宣布首期五个项目落地地市,并现场签订投资意向书,可以说武术基金的出现还是备受外界关注。

“基金成立以来,确立了产业基础设施、赛事传媒、‘互联网+’和武术文化关联产业的几大投资方向,特别是在中央力推特色小镇建设的国家战略,各地掀起建设特色小镇高潮的背景下,基金将对环球功夫小镇项目重点支持。” 惠银东方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郝玮女士表示:“基金管理公司与五个武术文化产业重点地区及领先企业签订合约,标志着基金对我国武术文化产业的支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