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巴黎大师赛:锦织圭止步16强 西里奇预约总决赛

2016年11月05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大师赛:锦织圭止步16强 西里奇预约总决赛

新华社巴黎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网球大师赛3日决出男单八强,亚洲“一哥”锦织圭遭淘汰,西里奇成为年终总决赛八个席位的第七名入围者,而焦科维奇和穆雷的世界第一之争仍在继续。

对阵法国本土头号男单特松加的比赛中,5号种子锦织圭只用了22分钟便以6:0拿下首盘,但11号种子迅速反弹,第二盘连破带保以6:3扳平盘分。决胜盘中,日本人在4:3时破发,而特松加关键时刻挽救两个赛点,最终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3赢盘胜赛。

特松加赛后说:“我第一盘有很多双误,还出了各种不该出的错,只是因为我太想打好了。”

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特松加将对阵来自加拿大的4号种子拉奥尼奇,后者当日打满3盘,淘汰了乌拉圭的奎瓦斯。

晋级八强也令特松加在总决赛参赛资格的竞争中没有掉队。3日早些时候,世界排名第10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选手戈芬,锁定一个总决赛名额。

之前已确定入围的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有望于年终取代前者的穆雷、在巴黎首战出局的瓦林卡,以及锦织圭、拉奥尼奇和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西里奇的入选意味着总决赛参赛名单只剩一席待定。

和特松加一起列在待定名单上的还有奥地利后起之秀蒂姆和捷克名将伯蒂奇,前者已于2日在第二轮比赛中遭淘汰,能否去伦敦要视另外两人的巴黎战绩而定,而7号种子伯蒂奇则于3日轻取法国选手西蒙,预约了与穆雷的八强对话。

穆雷只用了72分钟便以6:3和6:0轻取法国选手普约尔,焦科维奇和保加利亚挚友迪米特洛夫则打出一场对双方而言都称不上精彩的比赛,最终塞尔维亚人以4:6、6:2和6:3胜出。

另外,美国选手索科继次轮淘汰蒂姆之后,又打满三盘击败12号种子加斯奎特。4日的八强赛中他将面对同胞伊斯内尔。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