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6亚洲山地竞速挑战赛将举行

2016年11月05日12: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美丽的松阳山地风光 肖白摄
美丽的松阳山地风光 肖白摄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王霞光)2016中国丽水松阳亚洲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全国年度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21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行,这也是该县连续第三年举办该赛事的总决赛。

本次比赛共设升降赛、登高赛和健身组比赛。其中女子升降赛路线长度46公里,男子50公里;登高赛长度约10公里,累计爬升962米;健身组路线长约11公里,累计爬升约600米,将有来自亚洲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共享山间奔跑的快乐,欣赏“中国最美乡村”的景色。

山地竞速也称为“山地跑”,是一项在山地自然环境中开展的表现奔跑能力的体育运动。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松阳县人民政府、丽水市体育局承办,松阳县体育局、三都乡人民政府协办。

松阳县是千年古县、生态绿茶之乡、休闲养生胜地。县内人文古迹众多,很好地保留了农耕商业文明景象,被誉为“江南最后的秘境”和留存完整的“古典中国”标本。全县现有茶园11.73万亩,是“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浙南茶叶市场是“中国绿茶第一市”,大木山骑行茶园是全国首个集生产、销售、运动、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茶园骑行景区,被评为浙江省首批“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县内山水秀丽、田园秀美、民风古朴、物产丰饶,自古就有“桃花源”美誉,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的美术家、摄影家前来创作写生,已经成为“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名县”和“中国建设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县”。

本次比赛地松阳县三都古村落登山健身步道是 “浙江省十大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赛道以古道串连,途径杨家堂、紫草、酉田等10个国家传统村落,环境优美,地形条件优良,主线路波状起伏,总体成环。比赛中,运动员既可以在天然氧吧中奔跑和竞技,又可以体验梯田与农居错落交织的传统山村田园风光。

本次比赛的登高赛赛道示意图  肖白摄
本次比赛的登高赛赛道示意图  肖白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