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颁奖礼 国安空手而归恒大成最大赢家

周萧
2016年11月06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颁奖礼 杨智撑门面

  获得“最佳本土射手奖”的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左)与恩师徐根宝在颁奖典礼上。  新华社发

  2016中超年度颁奖典礼昨晚在昆明举行,与去年不同的是,正在海埂基地进行集训的中国国家队并没有全队前往颁奖典礼现场,因为主帅里皮不希望球员在备战期被外界过多干扰,只有武磊等得到个人奖项的球员赶赴颁奖典礼现场领奖。

  奖项 恒大摘下四项

  在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广州恒大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全队穿着金色冠军服第六次捧起火神杯。斯科拉里荣膺最佳教练,曾诚获得最佳门将,高拉特更是独揽三项大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的最佳阵容为:曾诚、冯潇霆、金英权、张琳芃、姜至鹏、保利尼奥、武磊、吴曦、高拉特、郜林和登巴巴,恒大队共有7名球员入选。

  作为在颁奖典礼现场最受瞩目的球员,高拉特表示:“在中国、在广州的生活让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开心,我希望履行完与恒大的合同。有机会的话,未来我依然希望在中国继续生活。”代表国家队征战时受伤的曾诚则透露,自己现在已经投入到艰苦的恢复训练中:“希望明年3月份中超开赛的时候就能够重回赛场。”

  国足 仅有六将出席

  由于国足正在昆明集训,外界之前也期待着“银狐”能率队参加颁奖典礼,一如去年佩兰率国足集体出席中超颁奖典礼。但里皮的态度则是不希望球员们受到太多干扰,他仅特批了郑智、郜林、冯潇霆、武磊、杨智和吴曦6名队员出席。获得国足主帅“特批”也是有原因的:来自恒大的3名国脚将和球队一起捧起火神杯,武磊、杨智与吴曦则是进入了候选名单。

  来自上海上港的球员武磊以14个中超进球获得“最佳本土射手奖”,这也是他连续4个赛季获得这一奖项。在此前国家队的12强赛征战中,武磊未能表现出“最佳本土射手”的锋芒,他对此表示:“这两天在国家队,里皮指导也向我们强调,希望我们提升自信心,这确实也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