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颁奖苏宁有“礼” 拿下四项重量级大奖

张昊
2016年11月06日08:5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颁奖苏宁有“礼” 拿下四项重量级大奖

昨晚,2016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云南昆明进行,作为新军,江苏苏宁易购俱乐部获得了四项大奖。至此,2016中超大幕落下,而苏宁还将与恒大在足协杯赛场上决一雌雄。

南京小伙儿四获本土最佳射手

在昨晚颁发的所有奖项中,有一个奖连续四年颁给了一个人,他就是南京小伙儿武磊,现效力于上海上港的武磊以14个进球捧起本土最佳射手奖杯。而作为他四次获此殊荣的褒奖,大会特地请来了将他带到上海踢球的恩师徐根宝颁奖。亲自为爱徒颁奖的老帅也寄语武磊:“武磊,你得了4个本土最佳射手,希望你下赛季把土字去掉,做到联赛最佳射手。希望明年你可以做到,如果明年你得了最佳射手,我还来给你颁奖。包括在国家队,有人说你把握不住机会,但别人连机会都创造不出来。希望你继续加油。”对于在联赛与国家队表现的差异,武磊也表示将努力调整状态,期待把联赛里的出色表现带到国家队。

其他各个奖项也都名花有主: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都归属恒大外援高拉特;最具人气国内球员奖被申花球员曹赟定拿走;最佳新人奖被河南建业球员李晓明摘得;江苏裁判马宁获得了金哨奖;广州获最佳人气赛区;恒大球员曾诚获得了最佳门将;最佳教练被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夺得。

苏宁获得四项大奖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苏宁易购足球俱乐部也是领奖大户,球队共拿下了四项大奖。

首先出来领奖的是苏宁俱乐部副总经理陈松,他代表俱乐部领取了最有责任俱乐部奖。作为一支中超全新的足球俱乐部,苏宁俱乐部今年在场内场外都做足了功课。俱乐部发起了苏宁足球1+1公益活动,以江苏对安徽学校进行1对1帮扶的形式,通过对江苏、安徽两省共10所学校进行足球器材投入、校内训练支持、青少年外出参赛、夏令营交流活动等实施多重帮扶。5月28日,在苏宁易购队与杭州绿城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苏宁足球俱乐部联合爱德基金会举办了足球1+1公益活动。10月15日苏宁主场比赛恰逢世界盲人日,苏宁俱乐部邀请江苏盲人足球队队员到现场听球,中场时在几万名球迷见证下,盲人球员们展示精湛球技。俱乐部球员还拍摄相关视频,呼吁全社会关爱盲人。More Than a Match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一直在行动,未来俱乐部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发展成为一支怀抱着情怀与梦想的、具有人情味与温度感的、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除此之外,苏宁球员吴曦入选了中超最佳阵容,球迷裴根柱夫妇斩获了最感动球迷奖。最后颁发的是“国家贡献奖”,该奖项是奖励那些为国家队输送国脚最多的俱乐部,获奖的是恒大、上港、鲁能、苏宁易购和华夏幸福。苏宁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对苏宁足球俱乐部在各级国家队比赛中表现的肯定,未来苏宁也希望通过更职业化、更先进的管理和训练体系,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更优秀的球员,助力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