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世预赛迎利好 卡塔尔4员大将受罚

王战荣
2016年11月06日09:08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利好 卡塔尔4员大将受罚

   里皮

  昨天,正在昆明集训的中国男足迎来了重大利好,国际足联日前已经作出了裁决,由于今年9月1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卡塔尔与伊朗队一战中,卡塔尔4名球员存在违反体育道德行为,因此他们被国际足联给予了禁赛处罚,将铁定无缘11月15日客战国足。

  目前,首次带队备战世预赛的国足新帅里皮相当的谨慎,一连两天进行封闭集训,只对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热身准备活动。里皮的谨慎是因为国足接下来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必须取胜。因为如果获胜,12强赛就依然有一线生机,如果输球或平球,则铁定提前出局。面对如此尴尬处境,里皮自然倍加小心。而这4名卡塔尔球员的禁赛,或许会增加国家队获胜的砝码。

  据悉,今年9月1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比赛中,卡伊之战终场前双方发生了冲突,比赛中断了6分钟,经过调查后,国际足联除了对卡塔尔队给予警告处罚外,还有4名国脚遭到了禁赛处罚,其中包括两名主力哈桑和阿卜杜拉赫曼,其中作为卡塔尔队主力边后卫的哈桑将停赛3场。在今年U23亚洲杯上,哈桑就给中国国奥队带来过麻烦,12强赛中,他首发出战了3次,表现抢眼;阿卜杜拉赫曼在12强赛卡塔尔的4场小组赛中全部首发,也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被禁赛了2场,同样被禁赛2场的还有阿卜杜拉和穆夫塔格,这对国足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11月15日国足将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这是里皮上任后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