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詹姆斯25分14助攻 骑士客场1分险胜76人

2016年11月0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北京时间11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最终76人以101-102惜败卫冕冠军。

76人恩比德22分6篮板2助攻4盖帽1抢断6失误,其中三分球4中4,伊利亚索瓦21分,奥卡福替补出场得到14分,罗德里格斯7分6篮板11助攻。

骑士队詹姆斯25分8篮板14助攻2抢断总得分超大梦位列第十,乐福20分11篮板,欧文7中3仅得8分7助攻,汤普森7分13篮板。

东部第一遭遇东部倒数第一,比赛打响后,乐福包办骑士前6分,恩比德篮下强攻转身勾手命中,亨德森连取5分,76人在比赛开始后领先骑士。欧文先是接到詹姆斯传球干拔跳投命中,随后运球摆脱中投取分,特里斯坦-汤普森突到篮下撞开防守者上篮得手,骑士夺回领跑位置。

恩比德奉送精彩封盖,詹姆斯突破上篮,恩比德追身钉板大帽将詹皇的投篮封杀。被帽不影响詹姆斯迎来里程碑,首节结束前6分02秒,詹姆斯突破左手上篮拿下两分,NBA生涯总得分超越奥拉朱旺,NBA历史得分榜排名提升到第十位。詹姆斯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得分榜进入前十,助攻榜进入前二十的球员,他在助攻榜排在第18位。

罗德里格斯突破打板命中,吹响76人反攻号角。詹姆斯篮下攻击再吃大帽,他的投篮被奥卡福封盖。伊利亚索瓦三分命中,76人打了骑士一个10-0反超比分。詹姆斯首节7投2中,虽然投篮效率不高,但他通过传球带动骑士多点开花,J.R.-史密斯、邓利维和弗莱先后接到詹姆斯传球命中三分,骑士轰出一波20-2,以34-19领先76人15分结束首节比赛,詹姆斯在首节贡献7次助攻。

第二节开战,邓利维再进三分,骑士领先76人18分。恩比德带领76人展开反攻,恩比德在防守中与乐福相撞,乐福摔在地板上险些受伤。恩比德能里能外,快攻三分命中干净利落。伊利亚索瓦和罗德里格斯先后投进三分,76人轰出21-6将分差缩小到3分。

詹姆斯重新上场,詹皇登场就掌控局面,接到乐福长传暴扣,强行突破打三分,杀入禁区制造犯规罚球取分,随后助攻乐福远射命中,骑士回敬76人一个10-0,将分差拉大到13分。奥卡福上篮打进,76人46-57落后骑士11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詹姆斯上半场13分8助攻,乐福11分9篮板。

下半场大幕拉开,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将分差拉大到12分。恩比德挺身而出,大帝证明了76人为什么愿意等他两年。恩比德在第三节如有神助单节6投4中三分球3中3独取13分,他在前三节砍下20分三分球4中4,得分已经追平NBA生涯纪录,三分球则创生涯新高。在恩比德强劲火力的带动下,76人奋起直追80-82只落后骑士2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奥卡福连进两球,76人反超比分。詹姆斯上篮再次吃到恩比德大帽,詹姆斯突破重扣给予回击。欧文三分不进,他此役连续5次三分出手不中,恩比德跳投取分,76人领先骑士5分。

詹姆斯先是三分命中,随后助攻J.R.-史密斯中远射,骑士反超1分。伊利亚索瓦投进三分,恩比德帽掉詹姆斯的上篮,卡温顿进攻犯规,詹姆斯助攻弗莱进三分,骑士在第四节结束前1分05秒领先1分。罗德里格斯面对欧文的贴身防守控球脱手皮球出界,J.R.-史密斯三分不中,给76人留下7.3秒绝杀时间。亨德森执行绝杀突破上篮出现失误,皮球被香珀特断下,比赛时间用完,骑士1分优势险胜,骑士完成对76人的七连胜。

首发阵容

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乐福、詹姆斯、J.R.-史密斯、欧文

76人:恩比德、沙里奇、卡温顿、亨德森、罗德里格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