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黎大师赛:穆雷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并锁定世界排名第一

张寒
2016年11月06日09: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黎大师赛:穆雷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并锁定世界排名第一

  新华社巴黎11月5日电(记者张寒)由于拉奥尼奇因伤退赛,29岁的穆雷5日不战而胜,挺进巴黎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这样,英国人将在下周一公布的新一期ATP世界排名时以至少5分的优势超越焦科维奇,锁定世界头名位置。

  这将是英国网球史上首次有男选手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穆雷也继1974年以30岁“高龄”登顶的澳大利亚网球名将纽康姆之后,成为ATP世界排名自1973年创始以来初登榜首之位时第二“年长”的球员。

  这名赛会男单2号种子原定于5日半决赛对阵25岁的加拿大“重炮”拉奥尼奇,然而比赛开始前大约一个小时,后者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大概是昨天第一盘4:2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腿疼,当时没想太多,谁知今早醒来时连下床都有困难了,”拉奥尼奇说,“我怕有什么严重的状况,于是做了些检查,半个小时前照了核磁共振,他们说我有大腿肌肉一级撕裂。”

  作为世界排名第五的男单选手,拉奥尼奇早前已获得ATP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但医生对他此次拉伤的康复预期是5到10天,他表示希望能早日痊愈,争取参赛,为晋升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而努力。

  拉奥尼奇退赛意味着7日(周一)公布新一期ATP排名时,穆雷的积分可超越现世界“一哥”焦科维奇。后者自2014年7月7日以来已连续122周占据头名宝座。而塞尔维亚人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总共呆过223周。

  4日,焦科维奇遭西里奇淘汰,止步巴黎大师赛八强;本月13至20日在伦敦举行的总决赛上,穆雷还将为年终排名第一的位置与焦科维奇展开一番竞争。

  “成为世界第一不是今天一天之功,而是12个月的不懈努力才带我走到了这个位置,”穆雷说,“最近这几个月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段时光,我很骄傲能成就这个梦想,这是我过去几年间一直给自己树立的目标。”

  手握3个大满贯桂冠和两块奥运金牌的穆雷是ATP历史上第26个世界第一,而他从第二到第一的过程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呆在第二名位置的时长加起来多达76周。

  6日的决赛中,穆雷将对阵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后者5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4和6:3击败西里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