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中华龙舟大赛浙江丽水站收官

2016年11月06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东北电力大学庆祝夺冠
东北电力大学庆祝夺冠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11月5日,中华龙舟大赛浙江丽水站于瓯江南明湖应星楼水域展开收官战,36支队伍为最后9个单项冠军及4个组别总成绩冠军发起冲击。赛况方面,名门世家九江女队、东北电力大学男女队均以全胜战绩收获各组别大满贯,顺德乐从队在接连拿到职业男子100米、200米单项冠军后,在500米决赛上被名门世家九江男队反超,遗憾收获亚军。

丽水站是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倒数第二站,离年度收官大战已越来越近。截止到丽水站前,乐从家具城、聊城大学男女队均以绝对优势稳坐各组别总积分榜榜首,而职业女子组和其他组别二、三名的争夺则更加激烈。武进太湖湾队以74分暂居职业女子组榜首,名门世家九江仅以2分的差距紧随其后;青少年男子组中,热带海洋学院和东北电力大学队以4分分差,分列二、三名。因此丽水站成为各传统强队抢分、反超的关键一役,而中下游队伍也将为各自的荣誉而战。

决赛日上,顺德乐从、福州浦下、汕尾仁荣、名门世家九江、北华大学等实力强队悉数晋级职业男子组各单项决赛中。在率先打响的职业男子组100米决赛上,早已锁定年度冠军的顺德乐从队以19秒81再次拿下开门红,名门世家九江、福州浦下分列二、三名;随后200米决赛的走向与100米保持惊人的相似,名门世家九江和福州浦下以不到3秒的差距再次被顺德乐从压制。500米决赛被作为压轴大戏最后进行,起航阶段,第三赛道的顺德乐从利用短程爆发优势,率先确立领航地位;后程发力阶段,名门世家九江逐渐与顺德形成平行态势,离终点越近桨频也越快,最终九江队咬住了最后10米的距离,以1分40秒78险胜顺德,顺德乐从以0.5秒的差距位居次席,汕尾仁荣、福州浦下收获三、四名。

职业女子组展开200米和500米奖杯争夺,被普遍看好的两支九江队和武进太湖湾队成为本组别夺冠的最大热门。200米决赛上,名门世家九江队先拔头筹,以50秒20率先锁定本站总成绩冠军,武进太湖湾队紧随其后获得亚军,远航九江、重庆合川德佳分列三、四。500米大战最终上演,两支九江队很快便对武进太湖湾形成夹击之势,后者则凭借耐力优势始终不落下风,冲刺阶段,名门世家九江队以2分13秒的绝对优势撞线,并将大满贯收入囊中,远航九江则利用最后的5米实现了超越,将亚军硬拼下来,武进太湖湾则以0.03秒极微弱劣势屈居第三。

青少年组其余四个单项冠军也全部产生,继4日拿到女子200米和男子500米双冠王后,东北电力大学男女队再次火力全开,将女子100米、500米和男子100米、200米四个单项全部包揽,实现了该校两支队伍的双料大满贯。其他队伍方面,聊城大学男队、江汉大学队

收获男子总成绩二、三名,北华大学、聊城大学女队获女子总成绩二、三名。

附中华龙舟大赛(浙江·丽水站)总成绩榜、年度总积分榜

中华龙舟大赛(浙江·丽水站)总成绩榜

职业男子组:

1、乐从家具城 55分

2、名门世家九江 53分

3、世纪金源浦下 47分

4、汕尾仁荣 46分

职业女子组:

1、名门世家九江 21分

2、武进太湖湾 14分

3、广东远航九江 13分

4、重庆合川德佳 9分

青少年男子组:

1、东北电力大学 21分

2、聊城大学 13分

3、江汉大学 12分

4、上海海洋 11分

青少年女子组:

1、东北电力大学 21分

2、北华大学 15分

3、聊城大学 12分

4、上海海洋 8分

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总积分榜(截至11月5日)

职业男子组:

1、乐从家具城 337分

2、名门世家九江 250分

3、世纪金源浦下 239分

4、北华大学 181分

5、汕尾仁荣 181分

职业女子组:

1、名门世家九江 93分

2、武进太湖湾 88分

3、广东远航九江 74分

4、常州嬉戏谷 47分

5、重庆合川德佳 25分

青少年男子组:

1、聊城大学 76分

2、东北电力大学 57分

3、热带海洋 40分

4、江汉大学 35分

5、枣庄学院 27分

青少年女子组:

1、聊城大学 94分

2、东北电力大学 72分

3、北华大学 54分

4、佛山实验中学 21分

5、花莲女子队 17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