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小将胜名将谈何容易

2016年11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王继晟) 6日,2016年乒超联赛北京首钢女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凭借朱雨玲的两场单打胜利,山东鲁能客场3:1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队。整场比赛的看点是朱雨玲逆转战胜北京小将李佳原。行家感叹:战胜名将谈何容易,捅破一层窗户纸需要强劲功力。

这轮比赛的第二场单打山东鲁能队派出了队中的头号选手、今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朱雨玲,北京队派出小将李佳原迎战。前三局比赛李佳原以2: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两人战得难解难分,李佳原从10比9就开始出现赛点机会,但是都没有抓住,浪费了7、8个赛点后,朱雨玲以19:17艰难获胜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7分制的决胜局中,李佳原6比5,又获得一个赛点,还是错失了为北京队扩大战果的机会,经验更老道,状态更稳定的朱雨玲以8:6获胜,为山东鲁能扳回一分。此后,北京首钢队的双打和单打失利,丢掉整场比赛。

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闫永国说,作为乒超卫冕冠军,北京队本赛季前7场仅取得4胜3负,“这个赛季困难很大,但我们整个赛季的目标主要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为明年的全运会和联赛做准备,”“到现在为止队员们拼得都不错,相信她们后面会越打越好。”主教练对于李佳原等球员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

但是,作为小将,李佳原冲击名将朱雨玲输得可惜,搏杀虽有成效,但是功亏一篑被逆转,与名将对垒怎样捅破窗户纸,拿到致胜的关键分,应该好好总结经验教训。

今年的乒超联赛战至本周,已经出现了不少小将冲击名将的局面。奥运冠军马龙对阵于子洋,双方2比2战平,最终马龙以7-3战胜于子洋。马龙胜尚坤,比赛也是拖入决胜局,比分咬至7-7,还是马龙终以9-7取胜。八一头号主力樊振东也受到鲁能小将张煜东冲击,张煜东展现出了年轻球员应有的锐气,前四局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小胖”战至2比2平之后,决胜盘也打到5比5平,但关键时刻,还是樊振东技高一筹取胜。小将任浩冲击樊振东苦战五局,2-3(11-5/3-11/11-7/9-11/3-7)还是惜败樊振东,樊振东目前保持着乒超不败的金身,期待有人击破。又如女子乒超方面,名将刘诗雯在0-2落后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2(6-11、5-11、11-8、11-8、7-4)险胜山东齐鲁的陈幸同。

名将被逼到悬崖,最终能够顽强逆转对手,恐怕这就是小将与名将的差距,刚刚出道与经验老道之间的差距,恰恰是磨砺不够,小将能从惨痛可惜的失败中获得经验,乒超联赛就变成了自己成长的舞台。乒超联赛如此竞争激烈,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球实力雄厚,人才济济。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