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首都高校台球锦标赛落幕 北京化工大学获团体冠军

2016年11月07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6日,2016年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和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分获比赛冠、亚、季军。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等嘉宾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比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举办的第三届首都高校锦标赛团体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赛事水平和组织规格均超过往届,成为深受首都大学生喜爱的年度台球盛会。

近年来,随着丁俊晖、潘晓婷等运动员在世界赛场不断创造佳绩,台球运动在中国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重视并开设台球课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喜爱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中,不仅有很多多次参赛的老面孔,也有许多首次参赛的新面孔,甚至不少研究生和留学生朋友也挥杆上阵,留下许多精彩瞬间。此外,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由大学生组成的裁判队伍。大学生裁判身着专业裁判服,在比赛中一丝不苟,展现出很高的专业素养和执法水平,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随着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击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队,本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团体赛)也圆满结束。在赛后总结中,组委会表示:“近年来,台球运动已经成为一种大学生喜爱的健身方式和休闲活动。台球运动作为一项高雅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体质,还可以锻炼学生的意志和稳定的心理,在运动中有特别的礼仪和举止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期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赛事和相关培训,引导和推动大学生台球运动更好更快地发展,进一步营造人人热爱体育,人人参与健身,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可喜的是,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逐渐形成了包括政府、高校、企业以及学生社团在内的四位一体、立体化、多元化的长效合作机制和运作模式,一个健康良性的大学生台球运动发展生态圈正在形成。我们有信心将台球运动更深、更广地带入校园、推向全国。”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