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巴塞罗那

梅西传射再救主 一人撑起半支队

刘晨
2016年11月08日07:5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500球 还“梅”完

  梅西(右)还将继续改写进球纪录。

  梅西又拯救了巴萨!北京时间昨天西甲第11轮一场焦点战,巴萨罗那客场挑战塞维利亚,先失一球后由梅西传射建功,最终以2比1逆转取胜,巴萨10号在球队的总进球数达到500。

  效率惊人 仅为巴萨出战592场

  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并祭出全场紧逼策略让巴萨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直到第43分钟,他们把握住机会,内马尔突入禁区左侧内切吸引防守后回传,梅西禁区弧内第一时间推射左下角入网,将比分扳平。

  这是阿根廷人为巴萨在各项赛事打入的第500球。为巴萨出战592场比赛,梅西就实现了500球的成就,如此效率可谓惊人。其中正式比赛545场,攻入469球,并有184次助攻;47场友谊赛则收获31球和19次助攻。昨天的进球也是梅西代表巴萨在各条战线对阵塞维利亚29次中打进的第27球,其中21球来自西甲,塞维利亚也和马竞并列成为阿根廷前锋在联赛中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2005年5月1日,在巴萨面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身穿30号球衣、未满18岁的梅西接小罗的传球,打进了自己在巴萨一线队的第一粒进球,开启了成为巴萨队史最伟大射手的征程。此前,巴萨队史的进球纪录是由阿尔坎塔拉保持的395粒,如今梅西将它提高到了500粒,而且这一纪录还将会由保持者本人继续刷新。

  抢分狂人 一人多赚144个积分

  此役一传一射后,梅西本赛季出场14次,已经有16球和7次助攻进账,场均参与1.64球,上赛季为巴萨出场的45场比赛中,他共有44个进球和25次助攻,场均参与1.53球。本赛季前11轮,巴萨核心就表现出高效率,主教练恩里克也赞不绝口:“他有能力解读球场上任何位置的情况,没人能与他相比。”

  更重要的是,梅西又一次从悬崖边上将球队拉回。此战后,他的进球为球队赢得的积分也超越劳尔,升至西甲历史第一位。如果没有梅西的进球,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将会少获得144个积分。本场比赛,梅西的进球就帮助巴萨多拿了2分。正是这2分,将原本与阿根廷人并驾齐驱的皇马王子挤到了次席。未来,29岁的梅西还将继续改写这项数据的数值。

  《每日体育报》在赛后给梅西打出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并盛赞:“他带领着自己队友在塞维利亚的高压之下拿下了这场比赛。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又助攻苏亚雷斯得分,作为球队的核心,正是他给球队的前进开辟了新的方向。”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也感叹:“你可以暂时防住他,但是你不能一直防住他。一旦让梅西和他的队友获得空间,那么他们就会用进球对你做出惩罚。”

  ■欧战战报

  英超

  斯旺西 1比3 曼联

  莱斯特 1比2 西布朗

  西甲

  维戈塞尔塔 2比1 瓦伦西亚

  西班牙人 0比0 毕尔巴鄂竞技

  比利亚雷亚尔 2比0 皇家贝蒂斯

  意甲

  佛罗伦萨 1比1 桑普多利亚

  国际米兰 3比0 克罗托内

  罗马 3比0 博洛尼亚

  德甲

  沙尔克04 3比1 不莱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