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穆雷首夺巴黎赛冠军 职业排名首次登顶

葛晓倩
2016年11月08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在 一哥姓“穆”

  穆雷捧杯,升至第一。

  ATP巴黎大师赛

  巴黎不能算是穆雷的福地,因为此前他从来没有在法网或者巴黎大师赛上夺过冠。不过,2016年表现优异的苏格兰人并不需要借助运气或者别的什么——他在昨天的巴黎大师赛决赛中2比1击败伊斯内尔,首次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同时,他也在本周登顶ATP世界第一。

  决赛 击败伊斯内尔

  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因伤高挂免战牌,巴黎大师赛就成了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双雄会”。不过,1/4决赛中塞尔维亚人输给了西里奇,穆雷则一路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等着他的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

  此前苏格兰人和伊斯内尔有过7次交手,前者保持全胜。首盘比赛,穆雷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取得5比2的局分领先。在接下来各保一个发球局后,他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6比6平之后比赛进入抢七。最终,伊斯内尔以小分7比4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决胜盘中,美国人成功地挽救了前两个发球局的破发点,却在4比4后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穆雷没有让机会溜走,以6比4锁定胜局。

  排名 后程完成逆转

  在巴黎,穆雷举起了像树杈一样的巴黎大师赛冠军,这对他来说是新鲜的体验。同样,本周成功登顶ATP世界第一,对他来说也是头一次。

  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苏格兰人就已经确定将会在本周成为No.1。因为德约没能晋级四强,而他则闯入了决赛——在半决赛后,穆雷领先塞尔维亚人5个积分;而决赛之后,他将两人之间的分差则拉大到了405分。

  在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并称为“四巨头”多年之后,穆雷终于第一次成为ATP球王。他说自己在年中的时候都还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成为世界第一,要知道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后他和德约之间的分差多达8725分,这也是ATP历史上前两位球员最大的积分差距。然而,在5月份之后穆雷59胜5负的战绩让他终于有机会去和好友叫板:“过去几年我发挥得越来越稳定,很高兴可以完成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