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速滑和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仅获一金

王笑笑
2016年11月08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道世界杯中国队仅获一金

  北京时间昨天,新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幕。以“锻炼队伍,打造阵容”为目标的中国队,仅在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赛中获得1金1银,以两枚奖牌收官。

  本赛季是平昌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通常也是各支队伍演练阵容为冬奥会蓄力的赛季。今年5月,中国队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开始集结,整个夏天都在苦练。此次比赛出征前,主教练李琰表示,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是明年2月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冬会和3月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世界锦标赛,届时各国都会派出最好的选手参赛,而大家最终的目标都是为冬奥会练兵。

  不过,中国队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由于受膝伤困扰,目前仍在恢复阶段,此次未能随队出征。

  本次比赛为期3天,依照规定,500米进行两次比赛。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中,中国队名将范可新出发后一度落后,但她抓住对手发生碰撞的机会完成超越,以44秒096获得金牌。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同样孤军奋战的武大靖以0.095秒之差不敌加拿大选手吉拉德,遗憾摘银。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不佳。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