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主帅

里皮首秀 国足有何变化?

李斌
2016年11月09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首秀 国足有何变化?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了里皮上任后的首场热身赛。在上下半场各60分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5比0击败武汉卓尔,张琳芃、郜林、于大宝、武磊为国足进球。

  昆明昨日气温急剧下降,晚间还下起了大雨,天气不佳导致海埂基地前往拓东体育场的交通变得堵塞,原本只需要40分钟的路程,国足用了近90分钟才抵达球场。最终国足决定将这场热身赛推迟半小时开始,而武汉卓尔此前就表态“义无反顾”,自然全力配合国足练兵。最终这场热身赛设置了上下半场各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并且不限制换人次数。

  里皮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以恒大球员为主的阵容,颜骏凌担任门将,后防线是张琳芃、梅方、冯潇霆、姜至鹏,中场球员是郑智、于海、蒿俊闵,前锋为张稀哲、于大宝、郜林。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张琳芃在边路利用个人能力连过两人后突入禁区,最后张琳芃扣过第三名防守球员,左脚爆射破门。第21分钟,张稀哲中路直塞球传对方身后,于大宝斜插后拿球形成单刀射门成功。第25分钟,张稀哲前场反抢后传中,郜林插上推射空门得分。

  强调地面推进 张稀哲受重用

  和此前国家队战术打法明显不同的是,尽管边后卫助攻时前压幅度很大,但里皮依然完全没有通过起高球进攻的要求,全队的进攻都是通过球员小范围配合层层推进。在防守方面,里皮在上任一周内给国足带来的变化也同样不小,球队对整体队形的保持非常重视,空间压缩始终维持在30米范围。尽管面对的是武汉卓尔这样相对实力弱的球队,但国足这场热身赛还是能反映出里皮对球队掌控比赛、主导节奏的要求。

  张稀哲可能成为里皮国家队阵容中的进攻核心人物,这位此前在国家队并不太受重视的球员,在里皮的战术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他的回撤拿球以及进攻组织在昨日的热身赛中都显得非常突出,上半场他就分别给于大宝和郜林送出助攻。

  武汉卓尔在第31分钟曾获得点球机会,但颜骏凌扑出了姚翰林的“勺子”点球,他最近三次面对点球全部扑出。第46分钟,杨智替换颜骏凌登场。第80分钟,王大雷又替换杨智登场。中国队本期集训的三名门将全部在里皮面前展现了自己的状态。这场比赛,赵明剑、张呈栋、李昂、李学鹏、蔡慧康、吴曦、黄博文、武磊、孙可、傅欢等球员均在下半场得到了出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孙可在下半场制造了两个点球,而武磊点球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5比0,武磊也终于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

  曹赟定和张玉宁两人没有在昨日的热身赛登场,张玉宁是因为刚踢完荷甲后就飞赴昆明,昨日刚刚与国足汇合。曹赟定缺阵则可能是因为伤病。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