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致同·李宁杯”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0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王嵩)11月6日,首届“致同·李宁杯”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在北京李宁中心羽毛球馆圆满落幕!厦大致同队最终问鼎冠军,暨大屈居亚军。主场作战的清华一队和北大光华致同一队分获季军和殿军。

首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由中国MBA羽毛球联盟主办。该联盟由北大光华MBA校友发起倡议,并由北大光华、清华、人大、复旦、暨大、厦大等全国16所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商学院联合创建。

中国MBA羽毛球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在一天半的比赛时间里,总共有来自全国5大区21所知名院校的25支代表队参与角逐,参赛队员总数超过300人,如此大规模的全国MBA羽毛球赛事尚属首次。本届比赛让队员们以球会友,充分做到了“最纯粹的羽毛球、最高级的享受”。

经过激烈角逐,厦大致同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一举夺魁。值得一提的是,因航班取消,厦大首天比赛在只有5人参赛、不得不弃赛一场的不利情况下,积极应战杀入四强,并连夜空运补齐队员,半决赛3:2险胜夺标热门清华一队,继而3:0战胜暨大成功登顶!暨大、清华一队、北大光华致同一队分获亚、季、殿军。

厦门大学致同羽毛球队获得团体冠军

团体奖项方面,北大光华团队获得杰出贡献奖,人大获得突出成就奖,复旦获得公平竞赛奖,北师大、北大国发院、北工大等5校获得精神面貌奖,传媒大学获得中粮最佳团队奖,社科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个人奖项方面,厦大致同队陈锋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暨大钟柳珍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清华王兴宝/叶芳获得最佳混双组合奖,厦大致同队刘军/陈建东获得最佳男双组合奖,北科大于淼获得最佳教练奖,上交大袁磊获得最佳领队奖。

羽毛球世界冠军汪鑫

首届中国MBA羽毛球团体赛已经创造历史,同时见证了中国MBA羽毛球联盟的成立。联盟已然飞速疾驰在构筑全国MBA羽毛球社群化交流平台的跑道上,希望链接更多的热爱羽毛球运动的中国MBA人,在以球会友、共同提升的基础上,加强更多交流合作,整合产业资源,为全国MBA羽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深入互动的平台,打造品质生活和共同成长的空间。

(责编:王嵩、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