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里皮似解国足锋无力难题 打法未照搬恒大模式

2016年11月09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似解国足锋无力难题 打法未照搬恒大模式

上下半场两套阵容的演练,恐怕里皮对国足球员的实战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国足“锋无力”的难题似乎有了解题方式——通过阵型上不断的变化,解放各个位置的进攻能力,但关键的“钥匙”也许还是恒大球员。

本次入选国足的恒大国脚只有7人,里皮并不打算全盘照搬在恒大执教时的套路。昨日的首发阵容中,恒大只有5人进入首发。郜林出现在他习惯的左边锋,郑智坐阵中场,后防线上有冯潇霆、梅方和张琳芃,这5名队员的位置与俱乐部的位置没有变化。恒大之外的球员里,司职右边锋的张稀哲在这个位置上极好地发挥了他灵活的特点,在比赛中贡献了两次助攻。

阵型上的灵活多变是国足换帅后最大的改变。上半时里皮的摆出阵型是433。中场核心郑智是很关键的点,当两个边后卫上前进攻时,他就后撤。这也使得张琳芃可以安心地向前助攻,昨晚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恒大右后卫打进的。除了张琳芃之外,恒大球员郜林也贡献了国足上半场的另外一个进球。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