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13记3分!库里靠啥打破纪录?

2016年11月09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3记3分!库里靠啥打破纪录?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新明)11月8日,勇士主场迎战鹈鹕的比赛中,勇士当家球星库里投进13记三分球,打破了NBA的历史纪录。回溯历史,逆天如科比也不过“仅”投中12记三分球,那么库里靠啥打破了这个纪录呢?

先看看数据统计,本场比赛勇士全队送出35次助攻。可以说,是勇士队的团队篮球“助攻”库里登上NBA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的宝座。

传球和助攻数无疑是衡量一支球队化学反应的关键指标,勇士队前两个赛季的成功,离不开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而本赛季开局,勇士似乎丢失了这样的节奏。惨败马刺的比赛,和去年那支赢得了73场胜利的球队相比,勇士全队“只”送出24次助攻;上一场爆冷负于湖人一战,全队26次助攻,库里更是三分球10投0中,以尴尬的方式结束了连续157场比赛命中三分球的NBA最长纪录。

而本场比赛,那支典型“用传球和三分打败你”的勇士队又回来了。全场比赛,格林11次助攻,伊戈达拉8次助攻,杜兰特5次助攻,仅三位锋线就合计送出24次助攻,几乎相当于鹈鹕全队的助攻数。纵观全场比赛,库里的大部分三分球命中,正是来源于队友的无私助攻。

不可否认,杜兰特身体素质出色,篮球天赋过人,而这也决定了他在比赛中往往选择用投篮来终结进攻。赛季伊始的6场比赛,处于转型期的勇士队的部分球员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往日风采飞扬的汤普森本赛季的外线表现就显得十分暗淡,6场比赛下来,汤普森三分球命中率仅为19.6%(46投9中),这与他个人的发挥有关,显然也和分配球有关。

杜兰特的转变来得很及时。本场比赛,库里本场第一个三分命中正是来自杜兰特的传球,全场他多次为库里送出助攻,当库里手感火热时,杜兰特甘愿扮演了绿叶的角色。另外一位锋线悍将伊戈达拉在输送炮弹方面也是干得不亦乐乎,虽然他全场4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2分,但全场8次助攻却是价值千金。再加上格林在串联球队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勇士队多次顶住鹈鹕队的追分,最终以116:106战胜对手。

库里的神奇毋庸置疑,他的远投天赋可谓前无古人,单场13记三分便是最好的印记。然而,无私的牺牲精神却是库里和勇士成功的关键。这场比赛证明,这支勇士可以实现很好的融合,当几大锋线愿意舍弃个人得分数据,去无私分享球,那支屡屡创造奇迹的“超级球队”还会回来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