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单场命中13个三分球 库里独享纪录

唐舸 吴文俊
2016年11月09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独享纪录

  晨报记者 唐 舸 实习生 

  刚刚挥手“告别”了自己连续157场命中三分的纪录,库里转身就将另外一个纪录收入囊中。北京时间昨天,在勇士对阵鹈鹕的比赛中,斯蒂芬·库里全场投中13记三分球,打破了NBA的单场三分球的历史纪录,帮助球队在主场116:106送给对手开赛7连败。

  休整两天后,勇士回到主场迎战鹈鹕,此役库里一扫上一场的颓势,找回投篮手感,全场比赛26投16中,其中三分球17投13中,轰下46分的高分,并且帮助球队战胜对手。库里本场比赛命中了13记三分,这不仅刷新了他个人单场最多的纪录,也打破了由科比(2003年1月8日对西雅图超音速)、马绍尔(2005年3月13日对费城76人)和他本人(2016年2月28日对俄克拉荷马雷霆)共同保持的单场比赛12个三分球的纪录。

  上一场比赛的冰冷手感和纪录终结并没有影响到两届MVP的心情,两天后库里王者归来。在赛后采访中,库里也难掩兴奋之情,“能收下这个3分纪录非常特别,我都没想过上场10中0的事情,昨天发生什么已经过去了,今天是新的机会,我就一直投,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赢球。”库里最后还表示,以今天联盟投3分的疯狂程度,他觉得这个纪录可能也不会维持多久。

  除了库里外,勇士队的另一位巨星杜兰特也在与鹈鹕的比赛中达成了一个小成就,阿杜全场拿到22分3篮板5助攻,这已经是杜兰特连续71场比赛得分达到20+,追平了“天勾”贾巴尔的纪录,而且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五长的纪录,排在杜兰特纪录前面的有乔丹的72场、奥斯卡·罗伯特森的79场和张伯伦的92场和126场。

  尽管库里和杜兰特的表现出色,球队也止住了下滑趋势,但球队内线的漏洞已经在开赛的这几场比赛中显露无疑。上赛季勇士的场均篮板达到46.2个,排名全联盟第4位。新赛季前六场比赛,勇士每场只能拿下43.2个篮板,列联盟第19位。得篮板者得天下,篮板球不仅是进攻的发起点也是球队防守的命门,所以即使进攻火力升级,篮板保证依然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