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全场13记三分球 联盟纪录库里说破就破

黄维
2016年11月09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盟纪录,库里说破就破

  上一场和湖人的比赛,库里在三分线外投了10次,命中的次数是0——那是他在157场比赛连续命中3分球后首次“断档”。而和鹈鹕的比赛之前,就有球迷断言,他一定会把上一场积攒着没有投进的三分球“额度”,在这场比赛里面用掉。

  比赛第4节还剩2分23秒的时候,库里接到了格林的传球,他在三分线中间靠右一点的位置,轻松跃起,把球投出,当这个球还在空中滑行的时候,库里就已经倒退着开始庆祝;而当球入网之时,整个甲骨文中心的球迷都沸腾了。这是库里本场比赛投进的第13个三分球,他也因此打破了整个NBA联盟的纪录。此前联盟的单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是库里、马绍尔和科比并列的12个,如今库里把这个纪录改写为13个。

  全场比赛,库里贡献了46分、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和鹈鹕的比赛是库里最喜欢的舞台,上赛季,他曾经在鹈鹕身上拿到过40分和53分。鹈鹕的后场孱弱,没有人可以对库里进行有效的防守。

  “我没想到会命中这么多三分球,我以为会命中9个或者10个,但是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球就进了,这感觉很不错,因为上一场我的表现……”库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库里还谈到,上一场比赛一个三分球都没有投进之后,他自己并没有着重强化三分球的训练。“我的训练安排都是一样的,不过,我觉得我的专注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等级,所幸我的努力有了成果。”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