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评选 武磊进入最后三强

俞炯
2016年11月10日08:0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磊进入最后三强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公布了入围2016年“亚洲足球先生”最后三强的球员名单,上海上港的前锋武磊入围。他将和阿联酋的奥马尔以及伊拉克的哈马迪竞争本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称号。

上海上港的武磊,是上港队亚冠杀进八强和联赛获得第三的重要球员。本赛季在中超打入14球,还有9次助攻;亚冠算上资格赛也有7球入账; 在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末轮,打入锁定国足出线资格的一球。

在介绍武磊时,亚足联官网这样描述:“武磊是上港俱乐部的队史最佳射手,一共打进了114个进球。他还保持着中国职业联赛最年轻出场纪录——14岁287天。武磊连续四年获得了中超联赛的本土最佳射手,还帮助中国队杀进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三轮。”

当然,武磊想要最终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还是难度极大的。呼声最高的是阿联酋球星奥马尔,这位阿联酋国家队和阿尔艾因俱乐部的中场核心,只要能够帮助球队在本月进行的亚冠决赛中胜出,那就是“亚洲足球先生”的不二人选。即使输掉决赛,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的表现,他也比武磊更有希望。另外一位候选人哈马迪来自伊拉克空军俱乐部,是伊拉克国家队的主力,今年他的俱乐部获得了亚足联杯的冠军,他是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

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最终归属,将在12月1日举行的亚足联年度颁奖大会上揭晓。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