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预赛巴阿双雄明日对决 梅西复出阿根廷急需抢分

俞炯
2016年11月10日08:0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复出,阿根廷急需抢分

梅西(左)依然是阿根廷队最大的“武器” /新华社

又到国际足联的国际比赛日了,北京时间周五上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巴西队主场对阵阿根廷队。这对南美宿敌之间的较量自然引人关注,而且目前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阿根廷队更是希望能够凭借着伤愈复出的梅西来客场抢分,重回积分榜前五的位置。

在没有梅西的日子里,阿根廷国家队战绩糟糕,上一个世预赛比赛日之后,主场0:1输给巴拉圭的他们排名滑落到第五。更雪上加霜的是,因为玻利维亚队在和智利以及秘鲁的比赛中使用了一名曾经为巴拉圭国家队出场的球员,因此违规被剥夺了4分,而智利和秘鲁各多得2分和3分。这样一来,智利队在积分上追平了阿根廷队,靠净胜球的优势把阿根廷队挤到了南美区第六。根据规则,南美区预选赛的前四名可以直接晋级,第五则要和大洋洲冠军打附加赛,若以阿根廷现在第六的排名,将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

阿根廷在还剩下的8场比赛中必须用不断的胜利来提升名次,而抢分就从周五上午的“巴阿大战”开始,接着他们还将面对南美洲的另一支劲旅哥伦比亚队。梅西伤愈回归,无疑将令阿根廷队的战斗力有大幅度提升。阿根廷队主帅巴乌萨就表示梅西对于球队至关重要,“前两场比赛,没有梅西,我们失去了能打破平衡的能力。尤其是他给对手带来的威胁,这很难估量,但这是存在的。梅西上场,对方会紧张,会对他施压,没有梅西,对手会自由很多。”

好在尽管排名世预赛南美区第六,但是阿根廷队落后的并不多,他们只比排在第三的厄瓜多尔队少一分,离第二名乌拉圭队也只有4分,一场球的胜利就有望重回前三。当然第7名巴拉圭队也只比阿根廷队少一分,一旦本轮客场输给目前的领头羊巴西队,那么阿根廷人的形势将更加被动。

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比赛永远不用动员,巴西队这边也是希望能够“趁火打劫”,继续压住这个死敌。巴西队积21分高居世预赛南美区的头名,此番又拥有主场的优势。

不过比赛归比赛,巴西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在场下,可是和俱乐部队友梅西亲密无间。在上周末西甲比赛结束之后,内马尔特别邀请了梅西和另一名在巴萨踢球的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乘坐他的包机飞到这场大战的赛地巴西的贝洛奥里藏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