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国梁入选国际乒联最佳教练员提名

2016年11月10日08: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刘国梁入选国际乒联最佳教练员提名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2016年度国际乒联年度最佳教练员提名9日公布,带领中国男队在今年拿到世界三大赛(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全部冠军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毫无悬念地入围这份三人候选名单。

  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中夺冠。里约奥运会上,由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马龙也在单打夺冠后成就个人“大满贯”壮举。上个月进行的男子世界杯上,樊振东夺得冠军,这是其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

  与刘国梁一同入围年度最佳教练员候选名单的还有法国男队教练帕特里克·希拉和英格兰男队教练艾伦·库克。在希拉的指导下,莱贝松和西蒙会师欧锦赛男单决赛,这是欧锦赛历史上首次由两位法国队选手争夺冠军。库克带领英格兰队时隔33年再度闯入世乒赛半决赛。

  国际乒联当日还公布了年度最佳突破奖候选名单,入围该奖项提名的有英格兰队以及两位日本新星张本智和、平野美宇。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