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三局横扫山东  李牧坦言仍需磨合

2016年11月11日08: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焦点战 一边倒 北汽三局横扫山东 李牧坦言仍需磨合

昨天,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在光彩体育馆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北汽男排迎战来访的山东体彩。经过3局的较量之后,主队以3比0击败对手,赢得了这场“强强之战”,迎来三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方首败。

外援发力 合砍32分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来自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排球队的孩子们作为球童和北京、山东两队的队员牵手入场。据学校排球队的老师韩啸介绍,这些孩子都来自学校的排球队,“小小排球选手”离场,比赛正式开始。

由于双方实力接近,赛前人们普遍预测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第一局第一分,北京队的江川在网前扣球成功。随后北汽队古巴主攻奥利奥连得两分,北京队以4比1领先。之后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得太开,一直到局中阶段江川再次得分将比分变成14比11之后,北京队开始一骑绝尘,取得18比13的领先。最终,主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

由于在赛前的适应训练时意外受伤,山东队的国手副攻耿鑫昨天连14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队的发挥。随后的两局,他们以17比25、20比25败下阵来。得分方面,北京队外援奥利奥和桑德分别得到17分、15分。

李牧低调 满意队员

一场原本以为是苦战的比赛打成3比0,这让北汽男排的小伙子们相当开心,“因为是晚上的比赛,所以大家可能都比较兴奋。”江川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再加上对手实力也比较强,所以我们的积极性也自动地调动起来了。”

队员情绪高涨,但是北京队主帅李牧却相当冷静:“因为山东队是我们组最强的对手,所以赛前的重视程度也调整到最高。队员落实得都非常好,他们也非常重视,积极调动自己的状态,发球、强攻、拦网都发挥的不错。不过,联赛刚开始大家都还在磨合期,我们也是一个新阵容,让年轻队员首发,需要打一场总结一场。”

客队主帅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北京队的祝贺,“对我们两个队来说,这场球都非常关键,双方都很重视。山东队调动了所有能够调动的力量,但是我们太想赢球,太想打好,队员思想包袱比较重,一传有些问题,发球失误也比较多。”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