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诗雯接地气当“环卫工人” 希望传递正能量

2016年11月11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接地气当“环卫工人”希望传递正能量不怕被说“作秀” 佩服刘国梁坦言不怕被“怼”

  

  刘诗雯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工作。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昨天清晨,正在参加2016赛季乒超联赛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与俱乐部的队友一起走上武汉街头,体验了一个多小时环卫工人的辛劳工作,她在微博上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尽量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对于外界极少数质疑作秀的声音,刘诗雯一笑置之,强调自己非常乐意通过体验不同的生活去积攒更多人生经验,也期待通过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推广乒乓球与传递正能量。

  5时起床不洗脸就“开工”

  刘诗雯在本赛季乒超联赛效力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在已经结束的8轮角逐中,她出场15次累积12胜3负,暂列女运动员胜率榜第二位。“之前一天晚上刚结束比赛,睡得比较晚,昨天早上不到5时起床,整个人有点儿懵。”提到自己脸都没洗就出门,刘诗雯笑了起来,她和俱乐部的队友们5时出门,正式的体验从5时30分开始,大约在赛区附近的街道上扫了一个多小时。“出门时天还没亮,在这么冷的天气下体验了一个多小时,我真切地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劳。”

  了解到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刘诗雯在结束体验后并没有回宿舍睡回笼觉,她认真地编写了一段文字再配上图片发在微博上,呼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平常多注意一些,少去乱丢烟头、果壳,减轻一些他们的工作量,一起来维护好我们的家。让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心情。”不过,在赢得绝大多数球迷和粉丝的赞赏时,也有零星的评论指责刘诗雯在作秀。对此,她不但一点儿都不生气,反而一笑置之。“说实话,我特别愿意去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说我作秀都无所谓,关键是这些活动能传递正能量。”

  穿上环卫工人服的刘诗雯有板有眼地扫地和处理垃圾。记者提到她一直走玉女路线,连发在微博上的照片也是美美的,幽默的她回了一句:“我现在也‘玉’不起来了,完全接地气,没有偶像包袱,大街都扫了,也没有什么干不了的活儿了。”

  说回比赛,刘诗雯透露,最近主要的任务就是乒超联赛,由于赛程密集,所以身体上还是有点吃力。她的目标是在联赛期间保持良好的状态,首先争取协助俱乐部在常规赛中闯进前四名。

  学刘国梁发微博接地气

  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集体爆红,连带乒超联赛也火了一把。“今年的联赛确实和往年很不一样,现场多了很多观众,看到国球如此火爆,我觉得挺开心的。”刘诗雯希望通过自己更好的表现,与队友共同保持乒乓球的热度,“大家不仅可以通过奥运会,还有平时的联赛增加对乒乓球的了解。”

  除了在赛场上展示自己外,刘诗雯也乐意与广大球迷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滴。上个月,她在微博上展示了球迷送的礼物,那是由各式唇膏组成的小礼盒,爱美的她非常喜欢,于是配上文字以示感谢:“其实每次都想跟大家说别送我礼物了,俺啥都不缺,看你们花钱我会心疼的,但这个真的太美了,好喜欢呀。”

  而刘诗雯这条微博被最近荣膺“网红”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看到了。刘国梁转发了刘诗雯的微博并评论:“每次想说的最后都忍着不说,收到就说太美太喜欢啦,你们继续互动,该说的绝对不说,该送的千万别停,重点是太美太喜欢啦,我好像看懂的太多了吧……”再配以各种表情,刘国梁的评论既萌且一针见血。

  被“怼”过之后,刘诗雯哭笑不得,她笑着说:“现在刘指导在微博上‘怼’队员已变成了一道风景线,他本人就是很直爽的,有时在微博上和我们队员互动,也挺有意思的。”她并不会因为被总教练“怼”了就像一些男队员一样从此销声匿迹,表示该发的还是会发。“不过,我想没有人敢‘怼’刘指导倒是真的。”对于刘国梁敢把自己练瑜伽的照片发在微博上,刘诗雯坦言真心佩服,她更打算以对方为榜样,“我会在接地气的路上一直走下去的。”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