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联最新世界排名出炉 国羽小将进步神速惹关注

2016年11月1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0日,国际羽联公布了各单项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队虽无缘五项榜首,但几名小将排名蹿升极快,让人眼前一亮。近期连夺法国超级赛和碧特博格黄金赛男单冠军的小将石宇奇,首次冲进世界前十。郑思维/陈清晨组合也凭借连续两站的冠军,排名升至第二。

国际羽联世界排名原则是在运动员近52周所有国际比赛中,取其中十站获得最高分的比赛,这十站积分的和便是该名球员的世界排名积分。

男单方面,李宗伟以93503分高居榜首。谌龙和林丹虽然在奥运会后高挂免战牌,但他们依靠奥运前的高积分依旧占据着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中国小将石宇奇本周来到第十名,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更新换代,很多小将逐渐走进人们视野,男单的石宇奇进步明显,9月6日参加印尼黄金赛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41位。接下来的两个月,他参加了六站比赛并摘得两个冠军,尤其是法国超级赛的男单冠军,含金量十足,世界排名也首次杀入前十,未来不可限量。安赛龙、孙完虎、约根森、田厚威、周天成、李炫一分别排在4-9位。

西班牙的马林以80530分占据女单世界第一,泰国名将因达农以500分优势领先日本选手奥原希望排在次席,奥原希望位列第三。奥运会后便专心养伤的李雪芮排名第四,中国另两位新秀孙瑜和何冰娇排在第九和第十。排在5-8位的分别是戴资颖、内维尔、成池铉和山口茜。

里约奥运会后,男双线上的很多高手相继退出国际赛场,除李龙大、柳延星外,韩国的申白喆、金莎朗以及日本的早川贤一均宣告退出。于是,最新的一期世界排名中,前世界第一李龙大/柳延星、前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日本第一男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奥运会上给“楠峰”组合造成极大危机的金基正/金莎朗均被清除。最新的世界第一是近来势头很猛的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升。中国的柴彪/洪伟、李俊惠/刘雨辰、傅海峰/张楠分别排在第二、第四和第八名。

女双方面,日本的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依然高居榜首,她们领先第二名的韩国组合郑景银/申升瓒近20000分,优势明显。丹麦老将组合彼得森/朱尔排在第三。中国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排在第五,新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连夺法国和碧特博格两站公开赛冠军后,排名升至第八。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女双主力于洋/唐渊婷、田卿/赵芸蕾均从榜单中消失,国羽女双已经逐步完成新老交替。

混双第一的宝座被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霸占,里约奥运会后的几站公开赛,他们成绩稳定,成为中国队在新的奥运周期混双线上最大的对手。国羽混双也没有断层,赵芸蕾退役后,陈清晨杀了出来,她与郑思维的搭档冲击力极强,里约奥运会后,他们联手摘下日本超级赛、法国超级赛和碧特博格黄金赛三站冠军,并夺得韩国超级赛、丹麦超级赛两站亚军。五站公开赛均进决赛的成绩也让他们的世界排名从9月份的第36名攀升到本周的世界第二,进步神速。他们已经成功接替张楠/赵芸蕾,扛起了中国羽毛球队混双的大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