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动态

国足队员穿上黑背心监测体能

岳冉冉
2016年11月11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队员穿上黑背心监测体能

  新华社昆明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为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对战卡塔尔队一役,10日国足在昆明海埂基地继续训练。在到达高原一周后,队员们首次穿上了可以监测体能的黑背心。

  10日的训练课从下午3点半开始,里皮教练组与队员提前五分钟到达海埂基地。除张琳芃、张呈栋因调整未到训练场外,其他23人全部到齐。

  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里,主教练里皮依旧亲力亲为搬抬和固定人墙架、安插标志杆、摆放小球门;而大部分国脚都穿上了黑色的体能监测背心。这种背心可以监测球员的心率、跑动距离等数据,从而让教练组更准确掌握每一个球员的状态,做出更有针对性的训练安排。

  在经过了一天的休息调整后,队员们的状态和心情都不错,在准备活动中,他们做了传球游戏,没接住球的队员罚做俯卧撑。之后,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跑圈、高抬腿跑、压腿等准备活动,队内气氛轻松,助理教练李铁也参与其中;守门员则在另一块场地进行抛接和扑球练习。

  8日晚,国足与武汉卓尔队在大雨中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在120分钟的比赛中,国足5:0取胜。9日国足放假休整一天,并从海埂基地搬到了距离拓东体育场相对较近的某酒店居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