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训练进行时:国足一天两练 主力阵容将出炉

记者 甘慧
2016年11月12日09: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一天两练 小伤队员无碍

  

  11月8日教学赛中,国足球员冯潇霆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

  昨天下午4点,国足继续在昆明海埂基地内进行训练,依旧只对媒体开放前十五分钟。前天缺席训练的张琳芃已归队,张呈栋因为腿部轻微拉伤目前还只能在酒店内进行恢复性训练。

  和前天不同的是,国足昨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了一次训练。据悉,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方面是想要通过一天两练让队员更适应高原气候,储备体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里皮可以把自己的战术体系更好地灌输给队员们。

  张琳芃和张呈栋因为伤病缺席了球队前天的训练。昨天的训练,张琳芃已经顺利归队,张呈栋却还是只能在酒店里进行恢复性训练。据了解,张呈栋在11月8日的教学赛中腿部有些轻微拉伤,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应该可以回到训练场上恢复训练了。此外,前天训练时一直只能慢跑的曹赟定,也已经痊愈,并于昨天参加到了球队的对抗训练中。

  在昨天的两堂训练课上,里皮都在打磨球队的阵容。他目前已固定了433的战术体系,只是需要在每个位置上选择正确的队员。看得出来,和前几天的训练相比,里皮现在训练时每个位置上的人选正在逐步固定,未来两天或将正式确定球队主力阵容。

  另外,8日晚,国足与武汉卓尔队在大雨中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在120分钟的比赛中,国足5:0取胜。9日国足放假休整一天,并从海埂基地搬到了距离拓东体育场相对较近的酒店居住。该酒店离海埂基地10公里左右,离15日的比赛地点拓东体育场6公里左右。之所以不再住在海埂基地,是因为里皮想给队员们换一个环境,以缓解队员们紧张的情绪。

  11月15日,中国队将在主场昆明迎来与卡塔尔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五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