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媒体解读詹姆斯破记录:历史最健康恐难超越

亢雪松
2016年11月13日08: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告诉你 身体是本钱

  詹姆斯刷新科比的纪录。

  昨天,骑士队客场105比94战胜奇才队,勒布朗·詹姆斯拿下27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个人生涯总得分达到27002分,超越科比,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

  31岁318天 超越科比

  首节还剩4分14秒,詹姆斯通过一次三分投篮,拿下本场个人第9分,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27000分里程碑。2010-2011赛季,时年32岁的科比用时160天突破个人27000分大关,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昨天,詹姆斯以31岁318天的成绩,将上述纪录提前了大半年。

  赛后,詹姆斯遭队友戏耍,“他们骗我,他们说,卢教练今天创造了什么成就,他们打算拿水泼他,我还有点吃惊,”詹姆斯回忆道,“然后,他们就朝我扑过来,把我的衣服全弄湿了。”

  詹姆斯还连续六年被ESPN评为球员榜第一人,他认为这说明自己很稳定,他还表示,自己和球队都充满动力,“我们仍在激励自己变得更出色,我们很乐意在一起合作打球,这很快乐。同时我们每天也都在互相挑战彼此,看看到底我们的上限在哪里。”

  历史最健康 恐难超越

  本赛季是詹姆斯征战NBA的第14个赛季,此前,他几乎刷新了前辈们创下的各种最年轻历史纪录,由于联盟已禁止高中生球员进入NBA,因此詹姆斯的最年轻纪录恐难被打破。

  詹姆斯为什么能屡创纪录?主要原因是他很可能是历史上最健康的球员。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只在2014-2015赛季出勤率最低,但也打了69场比赛(常规赛82场)。整个职业生涯,他的出勤率高达94.5%,而且场均要打39分钟之多。詹姆斯如今已在联盟打了47080分钟比赛(包括季后赛)。在32岁之前,球员中只有科比的出场时间比詹姆斯多,然而科比的最后五个赛季,伤病问题严重,而詹姆斯从目前看来,却不需要担心健康问题,个人生涯中,他还从未出现过大的伤病。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