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德罗赞9战8次30+比肩乔丹 猛龙豪取3连胜

2016年11月1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猛龙主场118-107击败尼克斯取得三连胜。

猛龙此役6名球员得分上双,德罗赞23投11中罚球13中10砍下33分,本赛季9场比赛第八次得分30+,成为1986年的乔丹之后,首位赛季前9场8次拿到30+的球员。德罗赞本赛季9场比赛总计得到306分,成为最近50年第六位赛季前9战总得分300+的球员,另外五位是乔丹(4次)、里克-巴里(2次)、贾巴尔、阿奇博尔德和沃尔德-弗里。安东尼31分创赛季新高。 

两队一开场就杀得难解难分,德罗赞与安东尼两位超级得分手展开对攻,德罗赞首节投篮手感不佳,9次出手仅入3球,但凭借强大的个人冲击力,仍在首节拿到9分。“甜瓜”则8投4中独取10分,带领尼克斯在首节结束时28-24领先猛龙4分。

第二节开战,洛瑞与特伦斯-罗斯联手轰出10-0攻击波,猛龙反超尼克斯6分。詹宁斯跳投命中为尼克斯稳住局面,尼克斯打出一个6-0追平比分。洛瑞突破上篮拿分,特伦斯-罗斯快攻打成2+1,猛龙再度领跑。尼克斯替补大前锋奥奎因篮下强攻结合中距离跳投连续拿分,第二节6投4中贡献8分,助尼克斯反超。德罗赞开始发力连续得分,安东尼立刻给予回击连得7分,上半场最后35秒一次单打转身后仰跳投拿分,一次干拔跳投压哨命中,尼克斯56-53领先猛龙3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

易边再战,两队你来我往紧紧咬住比分。安东尼投进本场第三记三分,德罗赞快攻突破撞开防守者上篮打进,打得相当凶悍。鲍威尔连中两记三分,德罗赞连中两球,猛龙领先6分。德里克-罗斯快攻抛射命中,带领尼克斯追赶,在第三节战罢时85-87落后猛龙2分,德罗赞在第三节6投4中得到13分。

第四节决战,波尔津吉斯先是跳投命中,随后奉送暴扣,尼克斯再次反超。帕特森投进两记三分,接下来造犯规两罚全中,猛龙重新领跑。波尔津吉斯投进三分,助尼克斯追平比分。德罗赞挺身而出,在左侧边线迎着波尔津吉斯的防守三分命中,制造波神犯规,德罗赞打成3+1。德罗赞本场得分达到30分,连续第三场30+,本赛季9场比赛第八次30+。

德里克-罗斯连中两球,尼克斯再次追平。鲍威尔上篮打进,安东尼三分偏出,洛瑞助攻诺盖拉空接暴扣,猛龙领先4分。德里克-罗斯和波尔津吉斯联手取分,尼克斯绝地反攻,洛瑞勇挑重担连中两球给出回击。诺盖拉先后封盖安东尼和德里克-罗斯的投篮,洛瑞三分不中,德罗赞抢到前场篮板,德罗赞突破上篮打三分,猛龙终场前26.8秒领先7分。安东尼两罚全中,尼克斯采取犯规战术,鲍威尔两罚一中,波尔津吉斯和安东尼先后三分不进,鲍威尔连续罚中4球为猛龙锁定胜局。

首发阵容

尼克斯:诺阿、波尔津吉斯、安东尼、考特尼-李、德里克-罗斯

猛龙:瓦兰丘纳斯、西亚卡姆、鲍威尔、德罗赞、洛瑞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