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半决赛惜败希金斯 “巫师”恭维小晖成熟

宋翃
2016年11月13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让我想起戴维斯”

  丁俊晖心态愈发成熟。(资料图)

  “最近和丁俊晖的三四次交手他都打得非常好,所以我知道我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才有机会赢。他这场太棒了,打出四杆破百,几乎完美无瑕,看他打球是一种享受。”昨天,2016斯诺克冠中冠半决赛,丁俊晖在与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四度打出单杆破百,但还是5比6惜败,虽然遭到淘汰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惜败 决胜局输在细节

  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非常出色,先后打出四杆过百并率先拿到赛点。决胜局丁俊晖显得非常积极,但在打进一颗红球后,强攻蓝球中袋未果留下进攻机会,希金斯打进底袋口红球再次上手单杆41分,以69比1锁定胜局,闯入决赛,将同奥沙利文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赢得比赛之后,希金斯直言丁俊晖发挥出色,甚至将他与斯诺克传奇人物戴维斯相提并论,“他的风格像史蒂夫·戴维斯——母球和目标球的距离从来不会超过4-5英寸,我能做的就是坐在一旁静静欣赏。”希金斯夸奖丁俊晖根本停不下来:“我们都知道丁俊晖是一位多么优秀的球手,这场我能赢下来,真是堪称我生涯最好的比赛之一。”

  成长 他现在享受比赛

  “丁俊晖在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最后输球,可能还是在关键局的时候细节处理没有那么完美。而希金斯真的非常全面,特别是防守很有耐心,他很了解自己的能力。”评价比赛中丁俊晖的发挥,台球推广人任浩江表示,“其实比赛中丁俊晖的进攻成功率更高,但比赛就是这样。”“比赛输了之后,丁俊晖还是很绅士,笑着祝贺对手,并没有特别沮丧。其实可以看出来,他真的非常享受比赛。只要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他都会很满意,能明显地看到他心态上的成长。”

  任浩江认为,丁俊晖的成长和他的教练格里菲斯有巨大关系,“以前他太硬了,很多人的意见和建议不一定听得进去,现在他在心理上调整的很好,心里很多东西都释放了出来。”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