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苏州站落幕 中国队经历磨合期阵痛

2016年11月1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王浩宇、杨帆)据中国击剑协会消息,2016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苏州站13日结束全部争夺,以练兵为主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此番在团体赛位列第七名,孙一文获得个人赛第五名。

  目前的中国女重还处在新任主帅、法国人雨歌·欧伯利与队员的磨合期中,出战苏州的这支队伍中,只有孙一文参加过里约奥运会,欧伯利希望利用这次比赛发掘一些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

  孙一文在里约奥运会随队摘得团体银牌并斩获个人铜牌,在12日的个人赛中她止步八强最终排名第五。其他10名进入64强的中国队选手中,只有秦雪、许诺、朱明叶3人进入16强,但均无缘八强。13日的团体赛中国队派出孙一文、秦雪、朱明叶和钟佩莹,首轮中国队以45∶31轻取哈萨克斯坦队。但八强战遭遇欧洲传统强队乌克兰队时,中国队显示出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一番苦战后以35∶45败下阵来。在随后的排位赛中,中国队不敌波兰队后击败法国队,最终排名第七。

  尽管在团体赛和个人赛中都未能进入前三名,但欧伯利对年轻队员的表现是认可的:“首先对这次比赛的结果很满意,发现了一些年轻运动员有资格进入国家队,接着我需要更多地观察她们,并作进一步了解,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接下来15天进行一个集训。”

  “这次比赛是给年轻运动员一个机会,将来她们都有可能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们要让整个队伍向年轻化过渡,我对中国队的未来很乐观。”欧伯利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4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