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福萨蒂指责中方使用盘外招 里皮不会让国足有大变化

2016年11月14日22: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14日电(记者 杨磊) 11月15日晚,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队。不过由于航班延误,卡塔尔队直到14日下午才抵达昆明,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中国使用的“盘外招”。

福萨蒂在发布会上表示,卡塔尔队原本计划乘坐包机从多哈直飞昆明,但是三、四天前他才得知,包机并没有获得中方的落地许可,所以卡塔尔队只能改成民航飞机,经曼谷转机前往昆明,但是航班在曼谷延误了将近12个小时,导致卡塔尔队在距离比赛开始仅剩28小时的时候才到达昆明。

显然,福萨蒂对于这段并不愉快的客场之旅很不满,他说:“我并不认为这个原因是卡塔尔足协造成的,从公平竞赛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场上、场下都应当是一样,希望明天我们的球员能够投入110%的精力面对这场比赛。我也可以确定告诉大家,明天的比赛我们球员会有十足的精神力量去面对,我相信球员绝不会因为这次不愉快的旅途经历而丧失斗志。我始终坚信是中方的原因导致我们没有按照原计划抵达,国际足联作为最高权力机构,他们会调查这个过程的原因,并且给出一个处理结果。”

对于福萨蒂的言论,中国足协在新闻发布会后表示,将对此事件进行核实,并作出官方说明。

卡塔尔队目前小组排名倒数第二,他们与中国队一样,也在中途经历了换帅。由前两场全部失利,卡塔尔足协在两轮过后对外宣布主帅卡雷尼奥下课,在卡塔尔联赛执教的福萨蒂随后接过卡塔尔帅印,并且在第四轮率队战胜了叙利亚队,排名超过中国队。即将面对新帅上任的中国队,福萨蒂说:“我很尊重里皮先生,他有非常辉煌的执教经历。但是中国队不会因为里皮执教就可以上12、13个球员。里皮刚刚接手球队,短时间内还很难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变化。而且中国队的球员我们都非常清楚,我相信明天不会突然出现一个我们不认识的球员。”

最后,福萨蒂说:“明天的比赛不是我和里皮之间的较量,就让球员们来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吧。我们会投入110%的精力,希望我们明天能有好运。”

(责编:王吉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