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胜鹈鹕排第六 这一季湖人不胡打 

2016年11月14日08: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季 湖人不胡打

开季以来,最令人惊喜的球队既不是凑成了“四巨头”的勇士队,也不是詹姆斯领衔的卫冕冠军骑士队,而是原本被视为可能西部垫底的湖人队。昨天,他们在客场以126比99大胜鹈鹕队后,“后科比时代”的紫金青年军竟以6胜4负战绩高居西部第六,令人大跌眼镜。

替补强 场均得分超五十

科比退役,曾令外界一致看衰已连续摆烂几个赛季的湖人队,本赛季却打出了振奋人心的比赛:新赛季揭幕战主场手刃实力不俗的火箭队;不久前又在主场暴打聚集了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勇士队;上一场他们更是在客场一度落后19分的劣势下逆转了国王队。这支湖人队令赛季初看衰他们的媒体、专家大跌眼镜。昨天湖人虽是客场作战,表现却依旧强势,替补阵容狂砍73分,比主力球员得分还多,依靠强劲的攻击火力,他们在下半场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就此奠定胜局。

没有绝对核心,更多球员敢于发挥自己特点,这是湖人队的优势,也是他们开季以来屡次战胜强队的关键。湖人队中没有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球员,却有9人每场都能出战超过20分钟,这也促使湖人替补球员大爆发。10场比赛过后,他们的板凳席场均得分超过50分,稳居联盟第一。本赛季至今,湖人队中虽没有场均得分上20的球员,却有5名球员场均得分在15分左右,这还不包括英格拉姆、小南斯以及一直找不到状态的洛尔·邓,这些有场均得分10+的潜力派。

教练强 打造全员战斗队

湖人队的年轻人的确争气,但也离不开伯乐的悉心调教。本赛季,前勇士队助教、也是湖人旧将的卢克·沃顿回队执掌教鞭,他将这些年在勇士队担任史蒂夫·科尔助手时取到的真经全部带回洛杉矶,打造出两套同样充满冲劲的阵容。让克拉克森打替补,这成为刺激湖人板凳火力的妙招。如此一来,尼克·杨在首发阵容中获得更多外线出手权,同时克拉克森自主进攻的能力也得到解放,湖人也进入多人打球时代,首发与替补之间的界限也逐渐模糊。

目前,湖人场均得分高达109.6分,在全联盟仅次于勇士的114.6分和骑士的110.6分。同时,全队没有一人场均出手超过14次,即使像昨天他们爆砍鹈鹕126分,全队只是4人出手次数上双,在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的球员中,每人出手次数都超过4次。如今的湖人队更像初级版的勇士队,能否达到“前辈”的高度,有待时间的检验。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