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丁宁险胜刘诗雯取两分 北京送武汉赛季第三败

2016年11月14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险胜刘诗雯取两分 北京送武汉赛季第三败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 13日进行的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第九轮中,世界第一丁宁与世界第二刘诗雯上演巅峰对决,最终丁宁以3:2险胜,个人独得两分,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也在主场以3:1战胜武汉安心百分百队,送给对手本赛季第三场失利。

两支队伍的比赛进程极为胶着,每盘都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打头阵的盛丹丹以3:2险胜刘诗雯,北京队取得良好开局。随后“大满贯”得主丁宁在面对刘高阳时也遇到极大阻碍,7:4拿下决胜局后涉险过关。在刘高阳/冯亚兰2:1战胜盛丹丹/李佳原,武汉队扳回一城后,丁宁与刘诗雯两大顶尖高手正面交锋,第二局就出现了20:18的高比分,局分0:2落后的刘诗雯以11:8、11:4连扳两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不过还是丁宁更胜一筹,她以7:2拿下决胜局,为北京队锁定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另一场焦点对决在八一队与山东齐鲁交通队之间展开。八一队本轮开始前仅输掉一场,然而在这场比赛中,刘曦0:3不敌武杨,木子2:3负于陈幸同,孙铭阳/刘鑫1:2不敌文佳/陈幸同,坐镇主场的八一队惨遭横扫。

山东鲁能队主场以3:0完胜四川穹窿先锋队,送给对手尴尬的九连败。联赛第一阶段半程之际,八一、山东齐鲁交通和山东鲁能三支队伍的战绩同为7胜2负。

另外两场比赛中,鄂尔多斯1980队1:3负于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深圳大学队3:1战胜山西大土河华理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