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将迎执教国足首战

全取三分是唯一目标

2016年11月15日0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昆明11月14日电  (记者陈晨曦、杨文明)14日,见多识广的世界名帅里皮在昆明拓东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里也不禁露出了意外的神色,说:“我在广州恒大(执教时)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记者。”200多名记者出现在中国男足新帅里皮面前并不算意外,因为15日晚,国足就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与卡塔尔队交手,这是一场两队都输不起的比赛。

  中国队已经在高原进行了10多天集训,里皮正逐步将他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里皮在发布会上说:“中国队是有实力踢出漂亮足球的,我们应该有自己明确的打法,应该踢得更为有序。中国队在小组当中的排名和实力是不相符的。在十几天的封闭中球员非常努力。为了保持晋级的希望,我们明天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全取3分。”

  中国队已经3场比赛没能获得进球,如果想赢球,进攻端的变化势在必行。里皮坦言:“我们这一段训练的目标就是明确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我们的战术不仅仅在防守,更主要在进攻方面,因为我们需要进球。”对于进球,里皮认为这不仅仅是前锋的任务,“我们已经在训练中演练了多套战术,希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更多球员参与到进攻之中。我们的进攻可以从后卫线、可以从中场发起,当然前提是保证攻守平衡。还有,我们的进攻球员需要更多的自信,这样才能获得进球。”

  “我期待能够率领中国队创造奇迹打进世界杯,但如果未能完成任务,也希望球队在各方面有所提高。”里皮并不愿意抛出豪言壮语,他很清楚中国队出线形势难言乐观,但他坚信中国队可能会有所改观。

  卡塔尔队的小组位置也不理想,4场比赛仅有3分入账,中途“救火”上任的乌拉圭籍主帅福萨蒂率队来中国的目的也非常明确,就是“带走一场胜利”。

  由于路途经历波折,卡塔尔队主力14日凌晨才抵达昆明,不仅迟到,队伍也饱受转机颠簸之苦。这让福萨蒂颇有不满,“我们会通过训练和休息摆脱旅途带来的影响,准备好与中国队的比赛。我相信球队将有十足的精神力量支撑他们比赛,这次不愉快的旅程只会让我们爆发更多力量,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15日 23 版)
(责编: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