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太仓举办

2016年11月15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前世界冠军陆元盛与德国中心的高管夏先生为比赛开球。
中国前世界冠军陆元盛与德国中心的高管夏先生为比赛开球。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继晟)首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邀请赛12日在江苏太仓市举办。来自德国黑森州青年队以及多家在华德国投资企业、太仓高新区等16支代表队参赛。

乒乓球运动在中德两国都有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太仓将把“中德乒乓球友谊杯”变成一个常态化赛事,让更多德国年轻朋友走进太仓、了解太仓,以此进一步促进了中德经贸合作和文化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德国朋友赛后专门把德国乒乓名将波尔签名的球板送给本次比赛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

中国乒协副主席、前世界冠军陆元盛说,十分高兴看到乒乓外交在延续。一看到德国的20岁年轻队员贾斯博基础不错,就专门现场给他进行专业点拨辅导,并且表示十分欢迎德国青年队的朋友来中国学习训练提高乒乓球水平,同时,也表示中国若想提高足球水平,就应该向足球强国德国学习。中德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双方都会受益。

德国选手与中国选手交锋毫不示弱。
德国选手与中国选手交锋毫不示弱。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