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马晓旭:真的有那么一刻想过是不是该放弃

2016年11月15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晓旭:真的有那么一刻想过是不是该放弃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吴鲁)14日晚,2016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女足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大连队前锋马晓旭荣膺女超联赛最佳球员称号,连续两届捧得MVP奖杯。拿下最佳射手、MVP和帮助大连队拿下冠军,手捧三个奖杯的马晓旭在镜头前开心地笑了,但在这一刻,谁又能想到,她在与伤病缠斗的那些日子里,都经历了什么。

2006年,马晓旭18岁就拿到了“亚洲足球小姐”,职业生涯的前景似乎一片光明。然而,在2007年底的一次热身赛中,这位姑娘却遭遇了对足球运动员来说最难缠的伤病之一:十字韧带撕裂。这也让她遗憾地错过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此夜的聚光灯下,也许只有马晓旭自己才知道在那段时光她究竟经历了什么。“说实话,确实真的有那么一刻会去想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是不是真的踢不了了。”在颁奖典礼后,这位女足姑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想放弃的时候就是在伤病的时候,很痛苦,很难熬,有的时候真的想过要放弃,想说我不练了,真的是太累了,太疼了,我什么也不要了,我不踢了,做一个平常人。”她在讲述中皱起眉头,仿佛回到了那一段困难的日子里。

“但其实,那也只是那一刻的想法,今天晚上这样想,明天起来还是要踢。”马晓旭说,她骨子里的不服输此刻又显露无疑。她最终从长期的伤病与低谷中走出,并随国家队出征里约并在奥运赛场上亮相,完成了她八年之前未竟的梦想。

说起帮自己完成奥运梦想的女足主教练布鲁诺,马晓旭说自己只有感激。“我很感谢他,是他让我重新回到了国家队,把我带去了里约,我参加了真正是属于我的奥运会,对他来说我只有感激,”她说。

对足球,马晓旭有着一种纯粹的爱,在接过MVP奖杯后,她站在领奖台上动情地说:“最大的动力就是我对足球的热爱,我觉得自己就应该站在场上,我就是想踢,不管经历多少磨难,多少伤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