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卡塔尔队延迟抵昆责任在卡方

2016年11月15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卡塔尔队延迟抵昆责任在卡方

新华社昆明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 岳东兴)卡塔尔男足主教练福萨蒂14日在中卡之战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卡塔尔队未按计划到达昆明是中国方面的原因。对此,中国足协于晚上十时许在官方网站上给予回应,称卡塔尔包机不能落地的责任完全在卡方。

卡塔尔队是于北京时间14日下午15时许抵达昆明的。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球队晚到的原因,福萨蒂说,球队原计划是乘坐多哈包机直飞昆明参加15日的比赛,但由于一些原因,包机不符合中国相关规定,未能拿到落地许可,因此卡塔尔足协采取了应急预案,球队乘坐民航飞机经泰国曼谷转机到昆明。“是因为中方原因导致我们没有按时抵达。”福萨蒂说。

针对福萨蒂这一言论,中国足协在回应中称,包机落地许可有严格的技术要求和安全要求,由有关部门根据规定批准,中国足协和地方组委会无权准许包机落地。卡方未按国际规定向管理部门提供合格的证明材料,且提供的包机材料严重失实,其提供的包机合同及运营公司相关证明文件与实际承运方信息不符,包括飞机本身及机组人员信息都不符合国际标准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及地方组委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卡方必须提交合格材料。因此,卡塔尔包机不能落地的责任完全在卡方。

中国足协还表示,在卡塔尔足协向中国足协提交协助包机落地的请求后,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向卡方发出了签证电,并向中国有关主管部门签发证明函,为卡塔尔队顺利来华参赛积极寻求必要支持,尽一切可能提供最大协助。若卡方遵守中国航空管理规定,按照国际惯例提交了合规申请,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卡方如仍有疑问,可以向民航管理机构进行咨询了解。

中国足协表示,福萨蒂在发布会上的指责损害了中国足协和地方组委会声誉,将保留向国际组织提起申诉的权利。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