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体坛深V:国足改变,从心开始

杨磊
2016年11月15日23: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若不是球门再三拒绝,国足本可以收获本届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5场比赛3负2平,国足依然小组垫底。但是在这场令人遗憾的0-0之后,国足却收获了满满的赞誉。

今晚国足踢出了久违的攻势足球,全场控球率61%,射门18次,比中国前三轮比赛的射门数加起来都多。里皮的到来的确让人看到了国足的变化,这种变化并非简单的体现在战术上,更多的是从队员心里产生的改变。

自从里皮接手国足,“自信”是他在各种场合提到最多的词。短短十几天的集训,无论是谁也不可能让国足在技战术上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而对于里皮来说,他能做的,就是让球员们找到获胜的信心。今天的国脚们的精气神的确更足了,除了运气稍差之外,已经做得足够完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胜利固然重要,但是球队的精神面貌更能让他们为之欢呼,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至少又让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国足近年来输泰国、输叙利亚,能输、不能输的对手都输过,缺少的就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气魄。里皮作为世界级名帅,能拿到的冠军都拿过了,大场面也见过了,有实力自然有底气。而单从本场比赛来看,这次选择里皮是选对了。

纵观国足历史,可以说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每次换帅的第一场比赛成绩普遍不错,但是时间一长,就原形毕露、任人鱼肉。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在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说:“如果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能有今天的表现,我想他们应该还有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且不说这是对手的恭维,还是球队死里逃生的暗喜,国足的改变还是被大家看在眼里。

风物长宜放眼量,愿国足能继续保持自信,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正如里皮所说:“就算我们没能晋级世界杯,但是大家也应该为球队的进步感到高兴。”希望国足的改变从心开始、从今晚的比赛开始。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