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下月走进四川

2016年11月15日17: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刘莎莎、韩雨、陈思明三位世界冠军启动本届九球世锦赛。
刘莎莎、韩雨、陈思明三位世界冠军启动本届九球世锦赛。

人民网乐山11月15日电 (记者薛原、王明峰)今天,记者从2016“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以“乐聆禅意 撞击美丽”为主题,将于12月10日至16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开战。来自全球六大洲的女子九球顶级选手,包括人气巨星潘晓婷、三届世锦赛冠军刘莎莎、欧洲猎豹欧斯纯、小魔女金佳映、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等WPA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众多海内外高手将齐集峨眉,一较高下,本届世锦赛总奖金额更是高达17万美金。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和参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向新闻媒体公布了女子九球世锦赛的VI和吉祥物。九球世锦赛的LOGO以台球和数字9为主体造型,通过规则性扩散,表现开球一瞬间的视觉印象,充满动感和旋律。九球世锦赛的吉祥物“小九”精心选取具有乖巧敏捷的小猫形象,糅合现代流行的卡通审美元素并结合拟人化设计手法,既体现了运动员的斗志昂扬、勇争第一的竞技风采,又巧妙利用胸前文字传达出项目特点,生动诠释出九球锦标赛“精彩、准确、时尚、共进”的赛事形象。赛事LOGO和吉祥物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本届世锦赛的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倒计时。

此外,记者还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世锦赛特别增添了“数字加赛事”、“旅游加赛事”等新元素,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转播、人脸识别、众筹赛事衍生品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传播和报道。此举不仅仅可以带动比赛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引发更多人对比赛的关注,也为更多观众增添了非凡的体验。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与赛事组委会合作以“赛事+旅游线路”的新颖方式提供给广大桌球爱好者,满足他们的观战需求之外,也让他们有机会领略峨眉山的大好风光。

本届世界女子九球世锦赛吉祥物“小九”
本届世界女子九球世锦赛吉祥物“小九”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