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世预赛国足0-0战平卡塔尔 “得势不得分”网友有话说

2016年11月1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中国队在昆明主场0-0战平卡塔尔队,这也是新帅里皮执教中国队后的首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全场占据优势,但未能取得进球让所有球迷倍感遗憾。赛后,网友们对本场比赛展开激烈探讨,有欣喜国足进步的、有深刻分析国足现状的、也有对国足继续失望的,观点不一,众说纷纭。

国足打出精气神,自信心的收获比结果重要

乐居飞天: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国足坐镇昆明0–0战平卡塔尔,5战3负2平,仅积2分,小组垫底,出线形势极为不乐观。最大的改变是打出精气神和血性,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控球还行,但缺少稳定性,最终没能克服掉那种急于赢球的心理,这才导致了进球运气的不佳!

足球宝鼎:球员的心理增强!没看见武磊用手抹头发定神了,起码这一点改变了!有了世界名帅在场边,国脚们也有了定心丸,在场上很有战斗力。就像在海外的华侨心态一样,祖国强大,说话底气都足了!国足加油!

舍瓦永恒7:不要求中国队队员场场自信爆棚超常发挥,但最起码要踢出自身实力所具备的东西。这么多年来能让中国球员做到这一点的,米卢算一个,克劳琛算一个,里皮算一个,其实第一次执教的高洪波也算,但高指导的四场十二强赛真的是看不懂。

爱情彡脚猫_n2r: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中国人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哪个队都拿国足当软柿子,这样的幻想应该改掉。里皮不是救世祖,我更希望他是带领国足走向正轨的引路人,真正打造出属于中国人的足球风骨,一代一代传下去。

Ray_nl_yl:整场看下来,可圈可点。基本控制在对方的前场,各路传球也很到位,真的比以前好多了。敢带球冲和传,而不是以往的大脚长传,现场球迷也很给力。射门技术确实要提高,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运气,更重要的是技术。

没能赢球是重点,国足实力仍旧有差距

死了心的小鱼:过程满意,比分失望,如果要评分肯定不及格。当然没有进球有运气的成分,但更主要的还是我们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这才是我们急需解决的大问题!当然,里皮可以得高分,至少从场面来讲让球迷看到希望!但回头想想亚洲杯时的佩兰和高洪波不也是曾经收获无数赞赏,可最后的结果呢?

周懿Jay:说实话,比赛终归是要赢球,赢不了球场面上再漂亮也没用。这只是卡塔尔,在亚洲都不算强队。真正有实力的球队面对比自己弱的对手基本都是胜利甚至碾压,场面上的事放在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再说吧。

__窗里窗外窗外窗里窗外:老师说考试不行没关系,只要你努力了,我们不会怪你。说完这句话后老师理过你吗?

亚泰饭儿:没什么太大的改变,卡塔尔一开始就放弃进攻了,跑动也跟不上,高原反应强烈,国足全场占优却不进球,唯一感觉就是边路进攻打的可以,跟早些年只会踢门框和立柱而不会射进球门的国家队很像。

放眼未来,要对中国足球充满希望

黄大钱V:对于不及格的学生来说,想要拿90、100分,一点一点进步的过程很重要。如果你妈非逼你从40到100,请问你怎么想?

独自行走戈壁1006:中国足球需要里皮这样的名帅,但更需要像徐根宝这样从青少年抓起的人。没有2002年的崇明基地,就没有今天的武磊、张林鹏、姜至鹏、曹云定。一支国家队有5、6名球员是从他那培养出来。如果有4个徐根宝,就能培养一支国家队。

xuehanbo:中卡之战以平局结束,结果不太理想,但是中国球迷也没有太多的遗憾,因为球员实力不行,也尽力了。而且今天中国队运气不好,如果有一个好运气,中国队可能会给人们一个惊喜。现在球迷不是要中国必须出线,而是要看到中国队的进步,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看到球员的努力,外来的和尚会好念经。

爱玩的考研狗:其实现在来说平也好赢也好,能不能出线我觉得真的已经不重要了。国足需要这样的改变来鼓励青少年,现在的中国联赛几乎成为亚洲顶级联赛,国家也在抓青少年,如果能长期这样下去进世界杯真的不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