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聚焦世预赛国足0-0平卡塔尔 足球评论员众说纷纭

2016年11月1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5轮结束。中国男足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卡塔尔队0-0逼平,射门次数远超对手却未能实现得分,让人颇感遗憾。赛后,大部分的球迷都表示看到了国足的进步,对里皮加入后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充满希望。同时,很多足球领域专业人士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观点深刻,言辞犀利。

贺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里皮改变不了中国足球,但他完全可以改变中国男足国家队。中国足球的改变是系统工程,国家队却更具体细化。大家都在说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那就请给这支队伍多些时间,看着他点滴进步,和这条长路比起来,能不能出线只是个数学问题。找准方向,找到方法,虽难但不断前行,竭尽全力却又不受制于结果,也许就是现阶段面对中国足球最大的善意。

刘思远(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关于中国足球,永远是嘈声一片,总有那么一小撮人为骂而骂。昨天比赛摆在那,数据有,场面有,队员踢完脸色红润,太棒了!乱世要用重典!里皮的合同背离价值,成本昂贵!但是我们忍不了五十年,等不了半个世纪,现在就想看国足漂亮的去踢,这个钱值了!

詹俊(著名体育评论员):多少次一起仰天长啸?就差一点!比赛过程和结果体现了两队目前十二强赛的排名。卡塔尔没有踢出特点,传接球失误多、节奏乱。国足没拿下这样的一个对手很可惜,里皮没有也不可能带来根本性变化,但信心增强了,他需要更多时间灌输自己的战术意图,帮助国足提升中前场的控制力,解决进攻终结难题。夸赞的声音很多。夜深了,再想一想:如果今天面对的是这个小组另外任意一个对手,国足是不是就一分也拿不到了?首发阵容里好几个位置的球员仍然踢不出最佳状态;防线需要曾诚稳定军心,冯潇霆最好的搭档是谁?明年三月对韩国,对抗强度更大,防守压力更大,咱们处理球能否合理一些,失误少一些?

李璇(《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我对国脚的要求就是打出联赛水平,这场比赛打出来没?相信大家的答案都一致。至于为啥没赢,说句不好听的,我打出联赛水平了,但联赛里外援占据的位置没有替身演员,高拉特莫雷诺扎哈维们不在啊。

姬宇阳(《东方体育日报》体育评论员):连续四场,360分钟,中国男足零进球!里皮看了看替补席上,没有埃尔克森、没有穆里奇、没有高拉特。如何在压力巨大的比赛中进球?运气是一方面,但一定不是全部。

谢俊辉(微博知名足球评论员):尽管整天黑国足,但是一有比赛仍然一分钟不落从头看到尾,尽管比分是0-0,但是仍然国足的精神面貌感到兴奋,这大概就是对自家亲孩子深沉的爱吧。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