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卡塔尔主帅:中国队此战表现可晋级世界杯

岳东兴 岳冉冉
2016年11月16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中国队如延续这样表现,晋级世界杯也有可能

  新华社昆明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岳冉冉)中国男足在15日晚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上以两倍于对手的控球率和射门数,完全压制住卡塔尔队,只可惜欠缺一个进球,不过这也让客队主帅福萨蒂在赛后对国足颇为尊重。他还表示,如果里皮的球队能在最后5场延续这样的表现,进军世界杯决赛圈仍有可能。

  在两队以0∶0战平后,福萨蒂表示,一分对卡塔尔同样重要。他说,上半场本队踢得非常艰难,很少能有控球机会,“中国队给了我们很强的压迫”,平局是靠顽强防守取得的。下半场虽然做出改变,但对比赛节奏掌握得不是很好,完全靠防守拿到一分。

  赛后,战平的卡塔尔仍然领先国足两分。福萨蒂说:“一分对有些人可能没有意义,但对我来说仍然很重要。”

  对于全场被压制的原因,福萨蒂认为,除了中国队发挥出色外,本队在15天前遭遇亚足联对四名球员的禁赛处罚,影响了本队实力,再加上不合理的旅途安排,他认为,“一切似乎都对我们不利”。不过,这位老帅心服口服地说:“我非常尊重我的对手中国队。”

  当被卡塔尔媒体追问到未来晋级的希望是否渺茫时,福萨蒂略有不满地说:“我不知道你们这里的媒体如何,反正卡塔尔的媒体就是这样(喋喋不休)。”他表示,一开始,就是卡塔尔媒体对12强赛过分乐观,但球队却遭遇开局三连败。

  他继续说,小组形势非常复杂,不能过早盖棺论定。“我一直考虑,我们有机会去晋级,至少取得本组第三名。中国队现在有两分,还在我们后面,但我非常严肃地说,如果中国队一直能延续今晚的表现,按照这样的水平,这样的发挥,中国队也能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

  最后,在离开发布厅前,福萨蒂自信又霸气地表示,卡塔尔还是比中国队更有希望出线。“(按照赛程)你们最后一场要对阵我们,所以对不起,你们没有机会了。谢谢。再见。”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