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聚焦里皮统率下的国足 昨晚国足就差临门一脚

2016年11月16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晚国足就差临门一脚

  11月15日,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5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卡塔尔队,国足全场压制对手,射门20次,击中三次门框,最终无奈地和对手0∶0战平,出线机会渺茫。这场比赛之后,国足甚至创造了连续378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至于出线形势,积2分的中国队与小组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有7分差距,争个附加赛资格都不容易。

  虽然没有全取3分,但里皮对球队的初步改造,立竿见影。表现很好的老将郑智说:“我觉得今天在场上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斗志都很令人满意。里皮来了后,球员更有自信,球迷可以看到我们敢于去突破和敢于创造机会。我们在改观,慢慢来吧。我们不会放弃。”

  在最需要结果的时候,中国队踢了一场过程很漂亮的比赛。这场比赛,国足传球332次是卡塔尔队的一倍多,传中24∶4,控球率为61%,更是拿到了15个角球。这是国足12强赛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场表演,与胜利就差一个门柱的距离。

  数据再好看,却也不能“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直接的胜利结果”。里皮,贵为世界级名帅,能给中国队带来自信,能帮助中国队组织好中后场的防线,能通过战术让中国球员获得射门机会,但是他毕竟不能代替球员进球。射门、进球,还得靠中国球员自己,而这偏偏是我们的软肋——国内大多数中超球队的主力前锋、前腰均由外援把控,中国球员只能当替补或者换位置,里皮执教恒大队时有埃尔克森和穆里奇摧城拔寨,但在国家队中,最需要有人站出来进球的时候,却发现无人能够做到!

  都说里皮可能改变不了中国足球,但他完全可以改变中国男足国家队,里皮能不能解决“锋无力”,给国家队带来进球,到时候看。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