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鲁尼因伤退出国家队集训 或缺席联赛关键战

金昊
2016年11月16日09: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尼或缺席周末联赛关键战

鲁尼(左)如果缺席,对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右)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 /新华社

北京时间昨天,英足总正式宣布,由于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现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曼联前锋鲁尼将退出本届英格兰国家队的集训。

此前,英格兰代理主帅索斯盖特还曾经对于鲁尼的伤病抱有一定的希望,由于鲁尼在近期比赛中状态的复苏以及他在国家队中的重要作用,索斯盖特希望在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安排他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出场。但实际情况是,鲁尼连英格兰队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课都没能参加,同样因伤缺席训练课的还有左后卫伯特兰德。确定无法出场的鲁尼立刻返回曼联,而伯特兰德则仍然留在队中。同时,索斯盖特也确认,在鲁尼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将戴上队长袖标。

接下来,鲁尼会接受曼联为他安排的体检,一旦伤情过于严重,鲁尼就将缺席周末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比赛,这对于现在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红魔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尤其是穆里尼奥,因为除了鲁尼,“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也将缺席周末的比赛。在上一场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伊布吃到一张黄牌,因此本场比赛他将因累计五张黄牌停赛。面对近期刚刚回到“最熟悉位置”的阿森纳,穆里尼奥恐怕只能把拉什福德重新调整回中锋的位置,毕竟上个赛季,拉什福德曾在一场比赛中两度洞穿切赫的十指关。但本赛季,拉什福德多数时间都出现在边路,突然回归中锋,是否还能拥有良好的位置感和射门嗅觉,对于拉什福德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与此同时,根据穆里尼奥本赛季的“惯用套路”,拉什福德的身后会出现三名中场攻击手,而红魔在三个位置上都有着充足的选择。根据以往的比赛来看,跟拉什福德配合默契度最高的应该是马夏尔、马塔和林加德。但在博格巴到来以后,曼联中前场的进攻发起者已经由之前的鲁尼或马塔变成了博格巴。本赛季,博格巴与伊布之间经常能擦出火花,这一次,如果换成了拉什福德或马夏尔,博格巴还会给他们传球吗?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