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科比自曝赛场“卑鄙使坏”引发争议

徐明
2016年11月16日09:2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我还是恨我,这矛盾永远存在”

 

  科比比赛中 /新华社

  你可以说科比·布莱恩特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精湛的篮球技术、认真的训练态度值得每个人学习。然而,科比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甚至称不上是一个好人,对比赛极强的好胜心使这位天才有时候在球场上变得非常邪恶。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科比自曝如何在球场上击败敌人,手段之卑鄙令人咋舌。

  科比所说的击败对手的方法,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比如,如果对方球队刚刚给队内的一位明星球员提供了一份顶薪合同,与此同时,队中的“二把手”可能马上就要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而球队还没有和他展开续约谈判。这时候,如何让这支球队内讧呢?科比的方法令人大开眼界。

  “大家要去包夹没签下‘大合同’的那个人,让他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对于那个拿到顶薪的大明星,我们不会采用包夹的方式,而是去单防。这就会让没签合同的那个人渐渐不满,整晚都在抱怨自己拿不到球权。最后,球队的氛围会变得很糟糕。”科比说。

  “这种策略都是小伎俩,是要靠观察和了解对手的心理才能学会的。”科比继续说,“听起来是不是很奇怪?”

  对于科比的这番言论,美国媒体评论称,这种做法太邪恶了,这会直接导致两位明星球员分道扬镳。众所周知,NBA球队里争球权、互相攀比合同的现象比比皆是,科比的策略正好击准了人性的弱点。如果他真的在比赛中给对手植入了不和谐的种子,那么最严重的后果可能会导致对手四分五裂。

  当然,也有舆论认为,科比的做法无可厚非。当年,他跟“大鲨鱼”奥尼尔关系破裂,天天争抢球权和老大地位,没准也是受到了“外力”的推波助澜?

  不管怎样,科比曝出的手段,让熟悉他的球迷又重新想起了黑曼巴当年的种种劣迹。比如,科比在被对手过了之后,总是拽别人的衣服,肘击对手更是名闻天下。当然,你可以说,这样的手段都是小打小闹,但真正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科比总是霸占球权,责怪队友协防不及时,对于自己的失误却又不承认。2013年湖人对猛龙的比赛中,科比因为阿泰进攻犯规责怪起来,导致阿泰差点跟科比动手。这样的例子简直数不胜数。

  在很多人看来,球场上的科比表现得既狡猾又阴险,就像一只充满杀气的黑曼巴,他的心里永远只有胜利,没有对错。这就像他自己说的:“选择爱我,还是恨我,这矛盾永远存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