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 我国选手豪取5金

王笑笑
2016年11月16日07: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选手羽毛球世青赛豪取5金

  201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日前在西班牙毕尔巴鄂落幕,中国小将表现抢眼,获得包括混合团体赛在内的5枚金牌。

  羽毛球世青赛创办于1992年,参赛选手年龄在19岁以下,2000年增设混合团体赛。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马来西亚队,第11次夺冠。在随后展开的单项角逐中,中国小将延续良好表现,闯进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其中混双更是由何济霆/杜玥、周昊东/胡羽翔包揽前两名。男单决赛,孙飞翔战胜印尼选手夺冠,前者曾在半决赛中淘汰头号种子、泰国新星汪查荣。女单冠军陈雨菲成为继2007年王琳夺冠后,首位在世青赛中登顶的中国女单选手。男双决赛中,韩呈恺/周昊东击败韩国组合问鼎。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项冠军是女双项目,杜玥/徐涯输给了日本组合。对于中国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世界羽联评价称,中国羽毛球新一代选手正在成长为球星。

  里约奥运会后,国羽多位老将挂拍退役。与此同时,一批年轻选手开始崭露头角。除青年队大放异彩之外,离开青年赛场升入成年队不久的石宇奇、何冰娇、陈清晨、郑思维等新人,也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接连夺冠。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年轻运动员在国际赛场的成绩已经超出预期,有望从名将手里接过衣钵。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