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薛松激战三局不敌安赛龙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出局

2016年11月16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的较量,中国小将薛松与丹麦一哥安赛龙激战三局,最终以1-2憾负,首轮出局。

安赛龙现世界排名第四,里约奥运会中他曾击败林丹获得季军,上升势头很猛。尽管成绩突出,但从交手记录上看,面对中国小将薛松,他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双方此前交手五次,安赛龙以三胜两负暂时领先,两个人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全英公开赛1/4决赛,当时薛松取得了胜利。所以,尽管名气相差悬殊,但本场比赛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首局比赛,安赛龙进入状态较慢,控球多次出现失误,薛松则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和大角度的杀球与对方僵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0-9时,安赛龙在网前抓住机会,扑球得手以11-9进入第一局局休。双方再次上场后,安赛龙提升了状态,以15-11拉开比分。落后的薛松没有放弃,利用多拍相持与安赛龙纠缠,体力有所下降的安赛龙失误增多,薛松趁机将比分追至16平。关键时刻,安赛龙利用擦汗调整节奏,薛松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17-2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薛松在场上加快了出手速度,隐蔽性较强的击球让安赛龙很不适应,他以4-1领先开局。随后,安赛龙用高质量的进攻将比分迫近,但薛松仍然用快速的连贯逼迫安赛龙多次出现失误,并以11-5领先进入局休。间歇过后,安赛龙很快进入比赛状态,薛松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至9-11,但薛松并未让安赛龙起势,通过连续的两个大角度杀球稳住局势,并将比分扩大至18-12。落后的安赛龙放弃了抵抗,最终以14-21输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

决胜局比赛开始,薛松继续保持着速度优势,安赛龙在多拍较量中多次失误,薛松以4-2领先开局。随后安赛龙的身高优势体现出来,他利用高强度的防守顶住了薛松的进攻,并多次抓住反击的机会,以11-8反超比分进入局休。双方再次上场,安赛龙将比分优势扩大,落后的薛松显得有些急躁,进攻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以13-21输掉比赛,无缘中国公开赛第二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